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天府早报:中国足球彻底沦陷
2007年07月19日 18:02 来源:天府早报

  5:1开局,0:3出局。真的应了那句俗话,鸡公屙屎头截硬。

  0:3,足以让球迷欲哭无泪,但相对于刺眼的0:3,国足在昨夜90分钟比赛过程中的窝囊与无助更让球迷痛心疾首。在经历了2002世界杯出线的短暂辉煌后,2006德国世界杯预选赛的黯然出局以及本届亚洲杯的低能表现,足以证明中国足球已撕掉“伪强队”的面纱,彻底沦陷。

  中乌之战开打前3小时,新浪网猛地跳出一则新闻,中国队凭借亚洲杯前两场比赛的表现,世界排名上涨3位,大有重返亚洲一流强队的态势。但5小时后,“打平就出线”的中国队被“亚洲三流球队”乌兹别克揍得体无完肤。

  分析失利原因,问题多多。但从比赛本身解剖,可以说中国队犯的是不长记性的老毛病,类似俗话所说的某种动物“记吃不记打”。三个失球,都来自于定位球,个个钻心。可以说,定位球几乎成了朱家军最深切、也是最永远的痛。以往的教训,可能忘了,上一场对阵伊朗,亏就吃在定位球上。老是不长记性,上苍也救不了你。

  在我的大学记忆中,中国队输球后,次日原本应鸟语花香的大学校园,到处是刺鼻的酒精味和玻璃碎片。扫地大爷愁容满面:造孽啊,中国队昨天肯定又输了!但如遇国足再战,众球迷纷纷抖擞精神再度上阵。有人调侃,中国足球是屡败屡战,而中国球迷则是屡败屡看,做中国球迷,真的好辛苦。

  记得13年前,乌兹别克人在亚运会决赛中4:2击败中国队,让我们失去亚运会冠军;昨天,乌兹别克人在中国队仅仅为了一个四强梦想而苦苦挣扎的时候,再度无情地撕掉了中国足球最后的遮羞布。恐韩恐伊,早已不是新闻,“黑色三分钟”、“黑色五分钟”如同家常便饭;打平就出线———那是打死都不出线……

  赛前乌兹别克头号球星沙茨基赫预测说:我们将1:0取胜,感谢他,他把中国队想得够强大;中国队队长孙继海则预测中国队将以6:2胜出,无语中……比赛中,沙茨基赫勇不可挡、力拔头筹,而我们的孙“海龟”却如潜深海。套用本山大叔的一句经典台词:都是队中的头号球星,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谢亚龙在赛前给队员大讲武松打虎的故事,这个引子真的很扯淡。武松打虎之前先来了十八碗不过岗,是晕着上去的,一如昨天国足的场上表现。胆小鬼是上不得战场的,把“武大郎”用酒灌死,也决然“壮”不出个“武二郎”来。实力不济,教练无能,光有所谓的勇气顶个什么用。

  除了2001年,中国足球一直是失败者,亚洲杯的失败对中国足球来说并不新鲜,最直接的结果只是为中国足球又增添了一个失败的新个体———朱广沪。朱广沪下课已成定局,但比主教练更应该承担责任的人,他们却活得很好,这才是最无奈的悲哀。(殷鹏)


 
编辑:卢岩】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07亚洲杯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