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新闻晚报:朱广沪没有失败
2007年07月23日 16:38 来源:新闻晚报

  2004年11月24日,朱广沪所执教的深圳队在主场以3:1击败申花,提前两轮夺得了首届中超联赛的冠军。两天之后,朱广沪带着球队转战上海,挑战上海国际。比赛开始前一天,在奥林匹克俱乐部二楼的咖啡厅里,记者第一次听到了朱广沪对于国家队主教练的向往。

  “我想只要是一名职业教练,那么每一个人的目标都会是成为自己国家的国家队主教练。”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朱广沪的表情看上去非常轻松,“我的目标当然也是有一天成为国家队的主教练,并且我有预感,这一天可能用不着我等待多久了。”

  短短半年不到,朱广沪就实现了自己的目标,2005年3月12日他正式成为了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上任之初的朱广沪是显得如此雄心勃勃,当时的他肯定想不到,两年半之后的今天,自己带领的中国队居然会输得如此一败涂地。

  “我永远不会对接下国家队教鞭这个决定后悔!”0:3,在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之后,中国队在亚洲杯小组赛中被淘汰出局,这也预示着朱广沪这段并不算成功的国家队主教练生涯即将结束,“你们知道的,当初我接手国家队为的是什么,不是为了来打亚洲杯这个比赛啊。我的目标是2010年的世界杯,那是所有教练的梦想。但是我会遵守自己之前的诺言,在这个时刻离开确实比较遗憾,但是我早就已经做好思想准备了,事实上在去年国家队打伊拉克那场比赛之后,我就已经有心理准备了。经过两年多的磨合,我和球队之间刚有点感觉,就一下子突然停止了,开个玩笑,这真的有点像是球队刚打出来点状态终场哨就吹响了。”

  从表面上看,朱广沪的这次国家队执教生涯以一败涂地而告终,但并非所有人都这么认为。几天前,一位已经在职业足坛混迹了十几年的本土教练对记者说了这么一句话:“朱广沪没有失败,恰恰相反,我觉得老朱这两年来过得非常不容易,他身上所承受的压力是别人所难以想像的,这本身就是一种成功。这么多年下来,我算是看明白了,只要是本土教练,不管谁出现在国家队主教练这个位置上,那么结果就已经注定了是失败,中国足球需要解决的问题太多了。所以我认为,与其说这次是朱广沪失败了,还不如说是中国足球的又一次失败。”

  朱广沪是不幸的,因为他不幸地成了中国队的主教练,所以也就注定了他的悲剧般的下场。此时,记者不禁想起了前申花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对朱广沪的一句评价:他是一个难得的君子,但可惜生错了时代。(陈海翔)


 
编辑:卢岩】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07亚洲杯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