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CBA用外援,须长远打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日报:CBA用外援,须长远打算
2009年01月05日 14:1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CBA联赛即将过半,外援也伤病过半!或许有些也不全是伤,有些是要回家探亲。反正中国人说理想生活是“钱多事少离家近”,这些外援们只赚了第一条,钱是多了,但事情也多,离家也太远了。

  云南红河的嘉伯本想一走了之,结果又回来了。前段时间浙江万马的施耐德回家处理家务事,球队心惊肉跳,担心他不回来。而威尔斯才来不久,已经有了他要走的传闻,搞得山西中宇上下又是一阵紧张,但就算这个大牌球员来了之后,山西中宇的战绩也不过是2胜3负——所谓原来该赢的赢了,该输的输了。这么大的“腕”来了之后,除了引起媒体轰动之外,看不出他还带来了什么其他大的变化。

  记者很欣赏陕西东盛主帅吴庆龙的话:“他再厉害,不就是一个前NBA球员吗?我们还没到专门为他调整战术的地步,保持一颗平常心就行了。毕竟,他一个人打不死我们一个队。”

  篮球本来就是5个人的运动,可偏偏CBA上半赛季非要变成两队4个人运动——双方的两个外援。现在进入联赛中段的疲劳期,外援身体累了,要休息,或者心累了,要回家,各队才算想办法回到全队打球的正轨。

  CBA若想让外援给CBA带来正面的作用,应该使政策稳定下来。过去数年里,CBA的外援政策变化多端,一会允许各队自己找,一会要各队统一挑;一会是4节5人次,一会是4节4人次。其实,这是因为管理层没有意识到外援政策对于俱乐部的工作来说有多么重要。

  如果限定外援上场,俱乐部势必会减少投入,而像今年这样毫无征兆地放开,很多俱乐部却面对狮子大开口的外援,白白浪费了很多“银子”。既然放开了政策,CBA官方应该宣布这是一个长期,至少是延续许多年的政策,让CBA俱乐部可以有一个长远的打算。

  CBA更应该把每年的联赛期稳定下来,别像前几年一样,突然搞南北分区,突然又取消,要不就是联赛中间一停两个月。被这样“折腾”,俱乐部也得掂量着钱袋子。稳定联赛期还有一个好处,俱乐部如果碰到了好外援,可以选择签长期合同。这样既可以让外援安心安家,又可以使俱乐部有长远规划,甚至给外援包装寻找赞助商也不是不可能的。否则,变来变去,俱乐部花大价钱与外援签了一个长约,明年却变成了“短联赛”,这笔钱就算是白花了。

  在现在的情况下,当一些外援伤了,俱乐部会犹豫换掉他,还是等待他。而有些外援走了,俱乐部还得心惊肉跳。

  或许在经过前段时间的“兴奋期”之后,大部分的俱乐部都开始冷静下来了。外援也是人,也会累,离家远了也会伤感。长远打算,把现有条件用到最好,这才是上策。张健强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