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能力成绩人缘均优于范帅 火箭换帅首选阿德尔曼
2007年05月18日 14:02 来源:新闻晨报

  虽然在最近的一次谈话中,休斯敦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对范甘迪说:“你还是球队新赛季主帅的第一人选。”但事实上,范甘迪最好把这当成是一种委婉的分手词,然后看着里克·阿德尔曼接过他手中的教鞭。

  火箭的新主帅正一步步浮出水面,通过三大标准,可以解释为什么走的是范甘迪,来的是阿德尔曼。

  从中国球迷的角度来看,首要标准是姚明,他同样也是火箭的宝。姚明也坦言,范甘迪执教火箭的四年来,给了他很大的帮助,其进步之大有目共睹。但同样不可否认的是,这四年里,姚明真正的威力和潜力都没有被范甘迪充分发挥和发掘出来。

  阿德尔曼能做到吗?

  别忘了,“充分发挥球员的主动进攻意识”,是他的执教座右铭,而他所崇尚的正是“普林斯顿打法”。这种打法力求人动、球动,协调一致,要求场上五个人都能传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种打法也可称之为中锋高位策应,注重内线传球,内线指挥。如今的姚明,正在被打造成为一个内线的悍将,但事实上,作为一名技术型中锋,他宽阔的视野和传球能力还远远没有被充分利用。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可以充分发挥姚明的特点,将他那几乎消失的中距离投篮和高位策应时的传球能力重新找回来,扩大其攻击范围,增加其攻击手段,最大限度地体现他的能力。

  从火箭队的角度来看,“Businessisbusiness”仍是在NBA大环境中生存的不二法则。当进攻型打法已经成为联盟最新的潮流时,火箭新总经理莫雷需要新官上任三把火,彻底改变火箭现在让人昏昏欲睡的风格,将激情和赏心悦目作为招揽球迷的新元素,此时的范甘迪注定要走人。在开拓者和国王的14个赛季中,从未缺席过季后赛且将国王打造成当时联盟中打法最华丽的球队,这样的阿德尔曼自然成为火箭的首选。

  此外,人际关系处理能力也是其中的决定因素之一。不论其在火箭这四年的执教成绩和球队高层的预期目标有多大差距,单就其人际关系处理能力而言,范甘迪和很多人相处得很不好,尤其是其中还包括他的老板。如果范甘迪和亚历山大之间的关系没有如此日益恶化,那么在聘请新的球队总经理时,后者不会不征求范甘迪的意见,更不会在范甘迪还在位时,就于上周和阿德尔曼密谈了。

  而阿德尔曼在这方面,口碑明显比范甘迪好多了。他知道如何与那些难打交道的老板处理关系,在国王队我们就看到了他灵活的一面。同时,在执教维尔斯和阿泰斯特这样的刺头时,阿德尔曼也让他们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陈敏)


 
编辑:卢岩】
:::相 关 报 道:::
·火箭经理密会阿德尔曼 范甘迪继任人选已被圈定?
·火箭七大新帅候选人:老布朗阿德尔曼榜上有名
·主帅阿德尔曼泄漏天机 刘炜获得24分钟出场许诺
·NBA两名帅远征中国:范甘迪享受 阿德尔曼怕怕
  相关专题:决战美利坚 06/07赛季NBA开战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