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兰成推翻前任选帅思路 只要带好队土洋无所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信兰成推翻前任选帅思路 只要带好队土洋无所谓
2009年02月04日 09:17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足球是职业化改革的先驱,我们曾经都学习过足球,但现在我们学习足球更要注意吸取足球各方面的教训,避免再重现足球所出过的一些问题。

  再过两天,“CBA投资人座谈会”将在厦门召开,这是篮管中心新主任信兰成走马上任后第一次主持召开联赛最高层会议。据悉,信兰成阔别篮球圈五年多,与大部分俱乐部投资人都不熟悉。由于行事低调,有的俱乐部高层还不知道新任主任是谁,这次会议上,信兰成将与联赛核心人物们正式见面,点燃“新官上任”的“第一把火”。

  上任第一件事:普查青少年后备力量

  就任第一天,信兰成就表示会将“青少年的培养”作为工作的重点。

  在回答“重新回到篮协,上任后要做的第一件具体工作是什么?”这个问题时,信兰成的答案仍是“青少年后备力量”,“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做一些相对细致的调查研究,多倾听大家对篮球发展以及联赛的意见和反映,要尽快对青少年后备力量情况做个普查。这种调研的方式,操作起来可能难度会比较大,但我想还是要用我们自己的方式,花点力气去尽快了解一下。”信兰成坦言这项工程的难度大,情况也复杂,但是仍将努力进行下去。

  在信兰成看来,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篮管中心要制定一些有利于后备人才发展的方案和措施,其中包括争取总局政策和各方面的支持,并且尽快实施,“我们会在后备人才发展方面多做一些工作。篮球的发展和进步,是个很长远的过程,不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干一些工作,马上就看到成效,而是需要很多年,甚至几代人的不懈努力。一个运动员的培养,也需要多年的积累。”

  信兰成至今记得12年前,那时他开始在篮协工作,看着几个小运动员一点一点地成长起来,“那个进步的速度,真的是需要用大量的投入和时间去熬的,需要用大量的比赛去锻炼、磨出来,绝不是短时间就能够出来的。这是培养人才的规律,急也不行,我们希望通过这几年的努力,能为今后篮球发展打下一个相对结实的基础。”

  推翻前任选帅思路:只要能带好队伍土洋无所谓

  在奥组委呆了五年,重回篮协的信兰成笑言自己已经是半个门外汉,对于新的执政思路,信兰成十分低调,“现在还不好说思路,当然如果说没有一点想法的话也不现实,不过很多想法都是要集思广益,还得与时俱进,在不断自我否定的过程中逐渐成熟。要多接触实际情况,要跟有经验的人多交流,集中大家的智慧。最终形成的想法,是根据实际情况,把大家的智慧、最有创意的东西集中起来,而不是领导个人的思路和想法。”

  进入新的奥运周期,三大球之一篮球运动的发展也是信兰成必须考虑的事情,“作为竞技体育的组成部分,篮球有责任和义务不断进取。但是集体项目要产生飞跃和进步的难度,肯定要大于其他项目。与先进国家相比,我们发展篮球的自然条件、社会基础、发展历史可能不是最优越的,但是我们有自己的优势,发展机遇也是好的。当然也有一些很严峻的问题,比如目前篮球后备人才的匮乏就让我们很忧心。”

  前任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是聘请洋帅的坚定践行者,在这一点上,信兰成与前任并不相同,在信兰成看来,洋帅和土教练都没有禁忌,“这个完全要从实际情况出发,哪个教练更适合这支队伍的管理和训练,哪个教练能把这支队伍带得更好,我们就倾向于哪个教练,不管他是中国教练还是外国教练。对不请外教,或者是一定要请外教,我们没有禁忌。”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