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牛人过春节:刘翔减肥吃肉 姚明许愿不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体坛牛人过春节:刘翔减肥吃肉 姚明许愿不受伤
2009年02月01日 09:10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姚明。 中新社发 欧文 摄


 

    刘翔(左)。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刘翔父亲辟谣超重假消息:我儿子最多重了2斤半

    吴君如恶语评刘翔退赛 知错道歉幸未遭投诉(图)

  北京奥运会的圣火早已熄灭,到了牛年春节,体育明星们终于可以放松心情,踏踏实实地过一个新年了。这不,对于这个难得的机会,包饺子、收红包、疗伤病、搞慈善……每个人都精心地享受着自己的春节。

  姚明

  与四川学生度新春

  “牛年不受伤,进牛球!”在牛年的大年初一,姚明在大洋彼岸的曼哈顿,收到了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最好的祝福,而且这个祝福还有更深的意义。因为送出祝福的人,正是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留学生。

  当地时间1月26日,姚明因伤没能出现在客场与尼克斯队的比赛中,不过依然随队前往纽约客场的他完成了一个更加重要的任务——来到曼哈顿,与“纽约州立大学·中国150”计划中的20位学生代表共度春节,并畅谈地震后重建家园的打算。

  不少学生都对姚明捐款设立的“姚基金”要在四川投资兴建5所希望小学表示关注,提出希望能在自己的家乡设立小学,或是在学校中增加课程以拯救地方文化。一位来自什邡的学生表示,该地区4万人口只有2所小学,地震后山区的学校都无法运作,非常需要帮助。一位北川的学生建议,能否在希望小学中使用汉语和羌语双语教学,以帮助保护羌族文化。还有同学提出苗族年画产业在地震中受到巨大打击,能否在学校中增加年俗文化内容课程,传承文化。

  姚明表示,去年9月中旬曾前往四川地震灾区察看,计划兴建希望小学。当时在学校选址和安排等多方面受到义工们的热情帮助,非常感谢。

  在得到同学们用四川话送出的美好祝福后,姚明动情地表示“会继续竭尽全力地帮助灾区”。

  刘翔

  减肥不忘大口吃肉

  跟姚明一样,中国体坛的另一位重量级人物——刘翔,牛年春节也只能在异国他乡度过。

  在妈妈的陪伴下,刘翔手术后依然留在美国进行恢复训练。尽管这段时间全天的训练内容都安排得很满,刘翔也很努力,但运动量毕竟不能达到正常训练的强度。因此刘翔的体重最近直线上升,已经被在国内遥控指挥的师傅孙海平下达了减肥令。

  师傅的命令必须执行,但春节期间例外。大年三十,刘翔刚刚放下给父亲的拜年电话,立即就扑到了母亲精心准备的一大桌年夜饭前,老母鸡汤、红烧肉、水饺……毕竟在美国过年,这样的一桌年夜饭比在国内时自然简单了不少,但依然能够感受到十足的“年味”。为了让儿子更能感受到新年的气氛,刘妈妈把同在休斯顿的华人朋友都请来一起过年,一大帮同胞在一起,其乐融融。

  新的一年来了,在过去一年过得并不顺利的刘翔希望这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最大的心愿,就是赶紧回到上海投入训练。”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