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人有意入主骑士 未来数年内或成控股老板(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商人有意入主骑士 未来数年内或成控股老板(4)
2009年04月17日 13:56 来源:体坛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把火箭推销给中国

  这些年,火箭队的中国元素都是黄健华带去的,在火箭队里面,有很多来自中国的赞助商品牌。这是通过现场看球或比赛转播,就能看到的。而很少被人所知的是,在黄健华的帮助下,亚历山大利用火箭和中国的亲近,将自己的投资投放到了中国市场。

  中国几个大的公司,比如中铁公司,火箭是其八大股东之一;中国最大的水泥制造商中材料,火箭队也是他们的四大股东之一,他们的投票甚至可以决定现在国资委一些大的决策;安踏是耐克和阿迪之外,中国最赚钱的体育用品,火箭队是其海外最大的股东。

  2008年9月12日,美国职棒联盟MLB纽约扬基队的主场显得与众不同。场地上被打上了硕大的“happy birthday Kenneth Huang”的字样。Kenneth Huang是黄健华的英文名字,和姚明一样,这天是他的生日。扬基队上下用这种方式向这位扬基队大中华区合作伙伴致敬。

  能够成为扬基队的合伙人,确切地说是大中华区的代表,是件令黄健华感到无比骄傲的事情,也是让他的朋友,火箭老板亚历山大无比羡慕的事情。因为在亚历山大看来,扬基队是他最欣赏的品牌,是这个世界上最至高无上的品牌,而火箭队在亚历山大自己看来,顶多算是一个二流品牌。

  亚洲风起 结缘扬基

  2004年,纽约扬基队找到黄健华,起因是当时扬基队在日本非常成功,就是松井秀喜签扬基队的时候,当时松井签了一个很大的合约,扬基立刻就变成了日本的主队。后来王建民因为成为扬基的一员而成了台湾的英雄,所有人关心王建民的程度比关心其他事情都高,因为这两件事,让扬基队决定进入大中华地区,因为它的品牌非常重要,他们决定要选择一个可以信赖的合作伙伴,选了很久之后,最终选择了黄健华。

  在美国人心目中,扬基队要比火箭队有地位得多,“如果我在美国告诉别人,我是扬基队在大中华地区的合作伙伴或者代表,和我是火箭队在大中华地区的合作伙伴是没有办法比的。在中国,毫无疑问是火箭队的影响力最大,但在全民热衷棒球的美国,扬基既是棒球队又来自他们最大的城市纽约,所以它的影响力要比火箭大。如果说你和扬基队有任何关系,大家一定会对你另眼相看,因为只有你是最出色的,扬基才会选到你。”黄健华说,因为对所有人来说,扬基队都是可望不可及的,刚好黄健华又是那么幸运,和火箭和扬基都挂上了关系。黄健华在美国真的让很多有地位的富豪、有影响力的各个行业的人尊重,就是因为扬基队。

  当扬基队选到黄健华的时候,他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和中国的棒球协会联系,并建立关系,送了两个中国球员去扬基,而且很快就签约了,就是来自天津的刘凯和张振旺。不过现在张振旺已经回来了,但刘凯还不错,他由于是左手投手的缘故留了下来(因为美国的左手投手很少)。谁都知道,如果不是因为黄健华和扬基的关系,这两名球员是根本不可能过去的。

  黄健华在扬基的工作就是和他们一起策划他们在大中华地区的推广,07年的夏天,扬基在无锡办了一个夏令营,扬基队的教练亲自来培育中国的小孩。黄健华在扬基队最高层中有一定的影响力。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