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人有意入主骑士 未来数年内或成控股老板(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商人有意入主骑士 未来数年内或成控股老板(5)
2009年04月17日 13:56 来源:体坛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发展棒球 看到商机

  在美国,棒球项目中很多高收入人群都是亚洲人,他们来自中国台湾、日本、韩国,都可以拿到上亿美元。但中国的棒球基础不太好,一切都要重新开始,“我觉得这刚好也是个机会,因为中国有几个因素很重要,2012年刚好奥运会不打棒球了,那中国的体育总局不会再放很多钱在这个项目上了,而我们刚好就有机会去投入,可以拥有(控股权)。”黄健华说,中国在棒球这个领域有很大的潜力。他现在正跟棒球协会一起准备开展青少年的培训,首先是培训中国的教练,中国小孩的体质不差,就是没人教,棒球的第一秘诀就是教练,刘凯过去,教练一教他一下就有了起色。下一步要在中国的棒球协会培育一大批棒球的教练,黄健华去扬基就是希望把中国的棒球发展起来。

  进入美国这个圈子不容易,02年收购火箭队股份的时候,才开始接触多了,以前黄健华都很低调,不想和体育界有太多来往,接触得多的就是金融界。02年之后才开始进入体育老板的圈子。通过这几年和扬基的合作,黄健华很有成就感,“起码在东南亚及中国大陆以外的地方,扬基都给我带来了巨大的尊重。”黄健华很小的时候就给自己定下目标,就是要在美国最高层的上流社会拥有自己的地位,从进入扬基开始,这个愿望就实现了。

  “现在出名是小事,就是想要有影响力。我希望我所做的事情能够在一个领域里有影响力,比如棒球领域或者篮球领域。NBA和CBA的游戏规则都定好了,你只要和他合作就可以,你不能定规则,你只能在他画的圈子里扩大影响力。但是棒球几乎就是一张白纸……”黄健华说。

  显然,他想成为一个制定或者参与制定规则的人。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