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托姆博:姚明防守习惯太差 不需用胸部阻挡对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穆托姆博:姚明防守习惯太差 不需用胸部阻挡对手
2009年01月16日 17:32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太差了”,刚刚回归火箭的穆托姆博对于姚明的防守习惯非常不满,认为他受到了巴蒂尔的误导。

  穆大叔在火箭对阵湖人的比赛中披挂上阵,42岁的他依旧能够为球队在内线提供防卫和保护。在接受采访时,穆大叔指出姚明的防守方式有问题,他表示一个身高2米26的中锋不应该采取攻击性贴身防守。穆大叔说出这番话并不会引起别人的怀疑,因为他可是联盟近20年来最顶尖的盖帽高手之一。

  穆托姆博说:“我非常不满,他的防守习惯太差了。我告诉他,他如此高大不应该贴身防守,姚明不需要用胸部去阻挡对手,而是用手去封盖。”

  穆大叔的训话并没有结束,他接着指责巴蒂尔误导了姚明,“也许姚明是学习巴蒂尔的经验,或许姚明是想去防守后卫或者其他什么玩意,也可能是他想在贴身防守上领先全联盟。但我在这一行可是富有经验的,我必须阻止姚明,他要做的并不是在制造犯规数字上有什么提高,我必须让他学会成为联盟的盖帽之王。这一点从课本里是学不来的,我还有很多要教他。”

  穆大叔是NBA历史上最好的防守球员之一,他四次获得年度最佳防守球员,职业生涯中他出场1187次,共送出3278次盖帽,仅仅比火箭前著名球星奥拉朱旺少552次,排名NBA历史第二。

  (国传)

【编辑:张中江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