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麦迪得高票引非议 NBA全明星票选方式遭诟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联麦迪得高票引非议 NBA全明星票选方式遭诟病
2009年02月03日 10:20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很多年一直不解的是,为什么全明星先发阵容由球迷选择,而替补阵容由教练确定。也许改变选择方式的那天,全明星赛对球迷来说才会是真正的节日。”ESPN体育网上这名国外网友的发言,或许代表了许多球迷的心声。

  NBA官方1月23日公布2009年NBA全明星赛正式名单后,不仅未能让各方皆大欢喜,反而引发了长期以来对全明星选择规则非议的大爆发。

  毫无悬念成为东部首发球员的勒布朗·詹姆斯首先发难,他对战绩高居东部第二的骑士队只有自己一人进入全明星阵容感到难以接受。他认为,自己的队友莫·威廉姆斯至少也有资格进入替补阵容。正所谓举贤不避亲,“小皇帝”为队友打抱不平确实理由充分,因为类似威廉姆斯这样表现出色却与全明星赛无缘的球员还有很多。

  NBA有个专属名词叫“哈珀阵容”,是指那些实力很强却从来没有入选过全明星的球员。这个名词是为了纪念德里克·哈珀和罗恩·哈珀这两名NBA历史上表现出色却从未入选过全明星阵容的球员。今年的“哈珀阵容”有包括莫·威廉姆斯、德隆·威廉姆斯、斯蒂芬·杰克逊、迈克·毕比等多名球员。

  现行的全明星选择方式屡遭诟病,因为这种方式导致许多奇怪现象的发生。比如,本赛季场均仅得到2.8分和1.9个篮板球的马刺队老将鲍文的得票数居然排在阿泰斯特和安东尼等人之前;本赛季表现并不出色的麦蒂,只是在最后时刻被保罗反超;网队第四号得分手易建联得票数却在东部前锋中居第三位……

  显然,许多争议都和中国球迷有关。一位名叫曼尼克斯的NBA专家曾对美国媒体说:“忘记易建联吧,要不是来自他祖国球迷的投票,他不可能拿到这么多票数。”而在此之前,美国媒体已经对易建联获得如此多的选票进行过大讨论。

  对此,有些美国篮球专家认为,一些“名不符实”的球员入选,会给全明星赛带来更多有意思的看点。然而,主张变革的声音还是占大多数,毕竟不少球迷的倾向性比较严重。

  “球迷选择全明星先发阵容的权利过大了。人气而不是实力,已成为最重要的入选条件。我认为,应当是球迷投票占一部分,媒体也应该有发言权,再加上各俱乐部经理和教练的意见,才能更精确、更公平地选出全明星先发球员。”凯尔特人队球星雷·阿伦说。

  面对非议,或许NBA官方确实应该好好考虑一下,如何在全明星入选方式上,平衡球迷、经理、教练、球员和媒体之间的权重,找到一个更加合理的方法。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