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统治力公牛无计可施 如此进攻效率NBA谁可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统治力公牛无计可施 如此进攻效率NBA谁可比
2009年02月04日 12:41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2月4日,火箭队主场107比100击败公牛队,取得两连胜的同时也保持了对公牛连续三年不败的纪录。姚明12投9中,8个篮板,4次盖帽,贡献全场最高的28分。图为姚明扣篮。 中新社发 欧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相关报道:姚明勇砍28分领衔三巨头 火箭主场力擒公牛2连胜

  阿联无意间泄露复出时间:"中国德比"复出战姚明

  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火箭在休息了两天之后,今天在主场迎来了芝加哥公牛。麦迪在今天的比赛中复出,在比赛中拿到了16分6次助攻,姚明拿到了28分8个篮板4次盖帽,斯科拉13分18个篮板,最终火箭以107比100击败了公牛。

  在今天的比赛中,姚明在开局的时候突然找到了封盖的感觉。在开局短短的两分钟之内,姚明就两次在内线封盖得分,受害者分别是泰卢斯·托马斯和公牛的状元秀德里克-罗斯。而一开始并没有采取坚决的包夹战术,让公牛在姚明身上吃够了苦头。第一节比赛刚刚打了3分钟,公牛队就被迫换人,换下了负责防守姚明的乔金-诺阿。

  最近姚明在比赛中的前场篮板似乎也不错。在第二节比赛还剩下8分钟的时候,姚明就抢到一个前场篮板球之后单手劈扣。类似的镜头我们在最近经常能够见到,姚明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他不仅仅能够在后场保护篮板球,而在前场的进攻篮板,也慢慢的成为了姚明的自留地之一。

  为了防守姚明,公牛队可以说是用出了所有的方法。让诺阿和格雷进行车轮战,从一开始的不包夹到后来的包夹,从顶防到绕前,从大个子诺阿到小个子诺西奥尼,外线冲击内线想让姚明犯规,篮下防守指甲与肘子齐飞,让姚明在第一节就挂彩,但是这种种办法,都没有能够控制姚明的发挥。到了第三节的时候,公牛队甚至只能靠扯住姚明的球衣来防守姚明了。

  但是这一切都没影响到姚明。在第四节还剩下7分50秒的时候,姚明给队友掩护之后反切篮下。结果队友的传球非常及时,姚明拿到球之后高高跳起,直接一个单手大力扣篮。不仅仅自己拿到了2分,而且还造成了对方的犯规。在拥有如此统治力的巨人面前,一切小动作都成为了徒劳,而公牛的内线球员也都变成了纸老虎。

  全场28分8个篮板4次盖帽,虽然并没有拿到两双,但是这样的数据比起一个简单的两双来更加耀眼。全场12投9中,罚球10罚10中,这样的进攻效率,联盟中又有几个人能相比。

  当然,姚明今天的发挥并非完美无缺。在第一节比赛进行了不到5分钟的时候,姚明就领到了个人的第二次犯规下场休息,第二节还没结束,姚明又领到了个人全场的第三次犯规,再次被迫下场休息。犯规麻烦,成为了限制姚明发挥的最大问题。好在到了下半场,姚明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没有再因为犯规而影响上场时间。

  出色的数据,出色的比赛,三巨头再次齐聚后的第一场比赛,姚明用自己的统治力帮助火箭赢得了一场胜利。(风子)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