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北京奥组委就2008奥运会门票定价方案答问(全文)

2006年11月29日 12:26

  中新网11月29日电 11月29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门票定价方案正式公布。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就门票定价政策、发售时间、发售数量、是否会有赠票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以下是答问全文:

  问:和近几届奥运会票价相比,本届奥运会票价处于什么水平?

  答:历届奥运会组委会制定门票价格时都必须考虑当地公众的承受能力。中国是发展中国家,公众的收入水平比悉尼和雅典低。因此,北京奥运会比近几届奥运会的门票价格有较大幅度的降低。其中,开幕式最高票价相当于近几届奥运会开幕式最高价的50%,最低票价相当于近几届奥运会开幕式最低价的20%左右。体育比赛门票的最高价和最低价也仅相当于近几届奥运会体育比赛最高价和最低价的30%左右。

  问:是否所有比赛项目都定价销售?

  答:北京奥运会共设有28个大项和38个分项,根据奥运会各竞赛项目的特点,观众观看方案有所不同。有些比赛项目无须持票观看,如公路自行车、公路竞走和马拉松比赛均向观众免票开放。目前定价方案总共有240种票价,某些项目的票务方案仍在研究中。奥运会门票将于2007年上半年开始在中国预售,票务计划的细节届时将予以公布。

  问:是否有赠票、工作人员票或打折门票?

  答:没有赠票、工作人员票或打折门票。北京奥组委的票务政策是确保大家都有机会观看比赛。此外,我们还制定了一项特别计划,鼓励中国中小学生观看奥运会。

  问:共有多少票可出售?

  答:共有700余万张票可出售。

  问:请问北京奥运会700余万门票是否全部向公众公开发售?

  答:我们已经制定一个方案,向国内公众公开发售的门票数量将不低于总票量的50%,高于近几届奥运会的比例。根据奥运会惯例,门票将向全球发售。除国内公众和国外公众以外,北京奥组委还将面向国际奥委会、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赞助商、转播商等客户群售票。

  问:除了700余万张可售票以外,是否还有其他门票?

  答:没有其他可售票。但为媒体和转播商预留了工作坐席,还为当日不参赛的运动员预留了观赛坐席。(完)


 
编辑:邱观史】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