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港选手破中国队垄断 中国军团金牌数超上届半数

2006年12月07日 04:07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六日电 亚运第五天,中国代表团获得十六枚金牌并打破一项世界纪录。赛程未过半,中国代表团七十六枚金牌数已经超过上届亚运会一百五十枚金牌总数的半数。

  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李静在乒乓球男子双打比赛中战胜中国队的马琳/陈玘获得金牌,爆出本届亚运会的一大冷门。中国台北队获得软式网球男女单打金牌。至此,香港队和台北队均以两枚金牌数排名第十和第十一位,日本和韩国队仍然位居二、三席。

  中国军团今天经历了“冷热交加”、喜忧并存的一天。

  中国代表团最大的热点出现在女子举重的收官赛场。在七十五公斤以上级比赛中,穆爽爽不仅战胜世锦赛冠军、韩国名将张美兰获得一枚弥足珍贵的金牌,而且在抓举比赛中以一百三十九公斤打破了由张美兰保持的世界纪录。

  在已经结束的举重比赛中,中国队获得全部十五枚金牌中的十枚,再次确定了亚洲举重强国的地位。

  体操赛事也进入最后一天。在率先进行的女子平衡木决赛中,老将张楠获得冠军,为中国体操队带来了亚运会历史上的第一百枚金牌。随后中国体操队获得男子双杠(杨威,与韩国选手并列)和女子体操(程菲)两枚金牌,在全部十四个单项中,获得十个单项的十一枚金牌(男子吊环并列两金)。其中,杨威在本届亚运会上的个人金牌数达到四枚,与庞佳颖并列成为中国军团到目前为止金牌最多的选手。杨威在两届亚运会上的八枚金牌数,也平了体操王子李宁创造的亚运体操个人金牌数的纪录。

  中国射击队又射落六枚金牌中的五枚——女子五十米步枪三乘二十团体及个人(王成意)、男子二十五米手枪速射团体及个人(刘忠生)和男子十米移动靶混合速个人(甘霖)。目前,中国射击队共获得二十四枚金牌,在接下来的两天里,射击赛场还将诞生十枚金牌,中国队应该轻松超越釜山亚运会二十七枚金牌的成绩。

  中日水军均分了今天的六枚游泳金牌。陈祚获得男子一百米自由泳冠军,并打破该项亚洲纪录,徐妍玮、庞佳颖和齐晖、罗男分别包揽了女子一百米自由泳和女子二百米蛙泳金银牌。日本队则获得男子二百米个人混合泳、女子一百米仰泳和女子八百米自由泳三金。

  斯诺克团体赛决赛在丁俊晖领衔的中国队和傅家俊领衔的中国香港队之间进行。丁俊晖力擒傅家俊独得两分,带领中国队获得冠军。

  在乒乓球男子双打决赛中,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李静四比二战胜中国名将马琳/陈玘获得金牌,而在此前的半决赛中,高礼泽/李静以相同的比分淘汰了中国队的王皓/马龙。

  郭跃/李晓霞为中国乒乓球队获得女子双打冠军。在男子单打半决赛中,马琳和王皓分别战胜香港队的李静和韩国队的柳承敏,中国队提前包揽男单冠亚军。

  帖雅娜/张瑞为香港队赢得乒乓球女子双打银牌,帖雅娜还进入了明天的女子单打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在女子单打和双打半决赛中,帖雅娜两次扮演中国老将王楠“克星”的角色。

  在今天进行的赛艇五个项目决赛中,实力超群的中国队仅仅获得女子双人双浆和女子四人单浆无舵手两项冠军,世锦赛金牌项目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竟然无缘奖牌,成为一大遗憾。

  在今天进行的大球项目小组赛中,中国队全线告捷。中国男足以二比一战胜阿曼,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八强。中国男篮则以一百零一比六十五战胜中国台北队,取得三连胜。中国女排同样战胜台北队,以全胜战绩顺利晋级八强。(完)


 
编辑:闻育旻】
 

专题:2006多哈亚运会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