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综述:中国军团突破百金 中国足球在失败中正名

2006年12月10日 09:18

 

    当地时间12月9日晚,中国选手罗微在多哈亚运会跆拳道女子72公斤级比赛中获得金牌。 中新社发 李刚 摄



 

    多哈当地时间十二月九日中午,中国女子马拉松选手周春秀在第十五届亚运会马拉松比赛中,以二小时二十七分零三秒的成绩获得冠军。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九日电 多哈亚运进入下半程,中国军团再获八金,金牌总数达到一百零三枚。

  中国代表团的第一百枚金牌诞生在花样游泳赛场。继昨日获得双人冠军后,中国花样游泳队在团体赛中再次击败日本队获得金牌,彻底粉碎了日本队在该项目上的垄断地位——自一九九四年花样游泳进入亚运会后,日本选手包揽了所有金牌。

  田径赛场今天产生了十枚金牌,中国队差强人意,仅仅收获两金。周春秀夺取女子马拉松冠军,双保险李玲和李梅菊包揽了女子铅球的金银牌。而在有望争取奖牌甚至夺金的男子跳高、男女一百米等项目上,中国选手均以惨败而告终。

  自行车赛事在休整两日后又开始了十二个场地项目的角逐,中国选手一展自行车大国的风采,包揽了首日赛事的女子五百米计时(郭爽)和男子一公里计时(冯永)两枚金牌,其中,郭爽还打破了亚运会赛会纪录。

  引人瞩目的羽毛球男单决赛有令人期待的精彩,却并没有令中国球迷期待的结果。在世界羽坛宿敌林丹和陶菲克的巅峰对决中,林丹未能在本届亚运会上第三次击败对手,屈居亚军。中国羽毛球虽然在团体赛中大获全胜,但张宁、谢杏芳、林丹和鲍春来这四张单打王牌却颗粒无收。

  在另两场中国内战中,排名世界第一的高崚/黄穗以二比一击败奥运冠军、排名世界第二的队友杨维/张洁雯,夺得女双冠军。中国香港选手王晨以同样的比分击败了队友叶佩延获得女单金牌,为香港羽毛球队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中国队的奥运冠军罗微在女子七十二公斤级比赛中三战三胜,为中国队赢得了跆拳道项目的第二枚金牌。

  击剑比赛今天进行了第一天的角逐,中国剑客有喜有悲。谭雪和赵媛媛包揽了女子佩剑个人赛的冠亚军,而在中国队颇具实力的男子花剑个人赛中,两名中国选手均只获得铜牌。

  相对于大多乏善可成的金牌大战,中国男足的一场失败似乎更让人振奋。在与伊朗队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国奥队在缺少一人的被动局面中打出了一场令人荡气回肠的比赛。在一百二十分钟时间内,双方战成二比二平,最后经过九轮点球大战,国奥队以九比十悲壮地告别了多哈赛场。

  中国男足一直是国人诟病的焦点,但此役,充满斗志的国奥男儿却以一场失败赢得了中国球迷的尊重。(完)

 
编辑:张明】
:::相 关 报 道:::
 
 

专题:2006多哈亚运会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