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亚运中国跳水梦幻开局 韩国军团向日本发起冲击

2006年12月11日 03:32

    当地时间十二月十日晚,在多哈亚运会女子双人十米跳台比赛中,中国选手贾童/陈若琳夺得金牌。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日电 亚运第九天,中国代表团在略显平淡的赛事中稳步前进,七枚金牌的进帐使得中国队的金牌总数达到一百一十枚。

  经过几天的沉寂,韩国军团终于爆发,获得十枚金牌,首次超越中国代表团成为当日获得金牌最多的代表团。韩国也以三十七枚金牌数将与第二名日本的金牌差距缩小到一枚,证实了韩国代表团官员此前号称“要在亚运后半程超越日本”的所言不虚。

  田径赛场依然是今天的金牌大户,共产生十枚金牌。跨栏项目,不只是中国飞人刘翔的专宠,也同样是中国巾帼的天下——刘静、冯云包揽女子一百米栏冠亚军,黄潇潇也以绝对优势获得女子四百米栏金牌。

  受伤情影响,卫冕冠军齐海峰退出了男子十项全能比赛,使中国田径队丧失了一个重要的夺金点。在男子四百米栏决赛中,孟岩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获得银牌,成绩仅比金牌选手相差零点四八秒。在男子撑竿跳高决赛中,带着严重腰伤的十八岁中国小将杨雁盛以五米五0的成绩获得铜牌,显示出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

  跳水比赛大幕开启,中国“梦之队”踏上梦幻之旅。王峰/何冲、贾童/陈若琳毫无悬念地包揽了男子三米跳板双人和女子十米跳台双人金牌。

  在跆拳道赛场,两届奥运冠军陈中如愿以偿,在女子七十二公斤以上级比赛上夺得她的首枚亚运会金牌。至此,亚运跆拳道赛事全部结束,中国队获得三枚女子项目金牌。

  击剑赛场,中国选手又是“半江瑟瑟半江红”,王敬之赢得男子佩剑个人赛金牌,仲维萍却屈居韩国选手之后获得女子重剑亚军。

  焦华锋获得古典式摔跤五十五公斤级冠军,为中国摔跤队赢得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

  在男子沙滩排球半决赛中,两对中国组合吴鹏根/徐林胤和李健/周顺均战胜对手会师决赛,提前将金银牌收入囊中,创造了中国男选手在亚运会沙滩排球比赛中的最好战绩。

  中国女排轻松击败中国台北队晋级决赛,将与日本队争夺金牌。中国男篮则在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艰难战胜黎巴嫩队,以小组全胜的成绩晋级八强,他们将与韩国队争夺四强席位。

  “铿锵玫瑰”在半决赛中凋零,中、朝女足在九十分钟内战成一比一平,但在加时赛中,中国队连丢两球,以一比三告负。中国队将与韩国队争夺铜牌,决赛将在朝鲜队和日本队之间进行。

  皮划艇赛场结束了首日四个男子项目(单人、双人皮艇和单人、双人划艇)的半决赛,中国选手全部顺利进入决赛。在女子九球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的九球天后潘晓婷轻松获胜。中国网球选手李娜、郑洁和郑洁/晏紫在今天的单项比赛均顺利晋级。


 
编辑:李淑国】
 

专题:2006多哈亚运会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