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刘翔夺金 故意"刹闸"仍"一不小心"破了亚运纪录

2006年12月12日 22:07

    多哈当地时间十二月十二日下午,在备受关注的第十五届亚运会男子一百一十米跨栏决赛中,奥运冠军、世界记录保持者中国刘翔为中国代表团再夺一枚金牌,并与队友史冬鹏一起续写中国在该项目上的霸主地位。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多哈当地时间十二月十二日下午,在备受关注的第十五届亚运会男子一百一十米跨栏决赛中,奥运冠军、世界记录保持者中国刘翔为中国代表团再夺一枚金牌。图为赛后刘翔身披国旗走向记者云集的采访区。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二日电 虽然在比赛中故意减速,但是刘翔还是一不小心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亚运会纪录。在亚运会男子一百一十米栏决赛中,刘翔跑出了十三秒一五的成绩,夺取了该项目的金牌。他的队友史冬鹏也有不俗表现,以十三秒二八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取了银牌。

  虽然在预赛中仅仅名列第三,但是刘翔对于自己和史冬鹏的实力毫不怀疑。“我是亚洲第一,史冬鹏绝对是亚洲第二,”赛后一脸轻松的刘翔告诉记者。

  刘翔在决赛中的起跑并不理想,仅为零点一六秒,在八名选手中名列倒数第二,史冬鹏零点一三秒排名起跑的第二位。在经过了前几个栏的追逐后,刘翔很快就反超了对手,处于了领跑位置。“这个时候,我本来打算跑得慢一些,”当时在场上如离弦之箭的刘翔赛后说。

  不过,后来刘翔发现身后一个人一直影子一般跟着自己,因为不明敌我,所以他只得加速。“我提高了一些速度,不让那人赶上,”他说。

  即便如此,刘翔依然以十三秒一五率先冲线,而紧随其后的是史冬鹏,他跑出了十三秒二八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了银牌,日本选手名列第三。

  在结束了亚运会的比赛后,刘翔将于当地时间十四日凌晨乘坐返回上海的班机,回上海休息几天,然后他会继续在上海和北京进行自己的冬训。


 
编辑:张明】
:::相 关 报 道:::
·预赛表现不佳刘翔作势欲跨栏逃跑 调低亚运目标
·刘翔仅列预赛第三,挺进亚运会一百一十米栏决赛
·刘翔:亚运会如同一场游戏 找女友比跨栏难
·刘翔坦言亚运会上难觅敌手,来比赛只是当作训练
·刘翔多哈享受“拉登待遇” 戏称找女友比跨栏难
·亚运花絮:刘翔客串当记者 卡塔尔主场优势改时间
··刘翔备战亚运哈欠连天 ·郭晶晶抵多哈接机记者少
·时差两天没倒完睡意朦胧训练 刘翔备战哈欠连天
·"飞人"刘翔视史冬鹏为"头号敌人" 自称大意不得
  相关专题:后奥运时代的“翔飞人”

专题:2006多哈亚运会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