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男篮击败卡塔尔夺冠 王治郅成“关键先生”

2006年12月15日 23:46

    多哈当地时间十二月十五日下午,在第十五届亚运会男子篮球决赛中,中国队以五十九比四十四战胜东道主卡塔尔队,夺下这枚分量极重的团体金牌,使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的金牌总数达到一百六十五枚。王治郅场上发挥出色。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五日电(记者 宋方灿)多哈亚运会压轴大戏之一的篮球比赛十五日下午在体育城室内篮球中心进行,中国男篮迎战东道主卡塔尔队。比赛中,中国男篮防守出色让对手得到超低分,而王治郅大发神威拿下二十八分,最终中国队以五十九比四十四获胜,重登亚运会冠军宝座。

  这场比赛吸引了东道主的大量球迷去现场观战,白色男球迷和锣鼓方队和黑色女球迷的方队相映成辉。而在卡塔尔工作的一些华人,也到现场为中国男篮助威。在前面的比赛中,中国男篮七连胜,以不败金身杀入决赛。卡塔尔只在小组赛输给韩国一场,此后连续淘汰中国台北和伊朗队进入决赛。

  比赛刚开始,中国队就取得了领先,并打出一波八比零的小高潮,一度以十二比四领先。在第一节快结束时,中国队以二十比十领先对手。不过在第一节结束和第二节开始阶段,卡塔尔队也不甘示弱,以一个九比零的得分狂潮将比分差距缩小为十九比二十。易建联在此时有些手软,被对手连续两次盖帽,被主教练尤纳斯换下休息。

  关键时刻,王治郅连得四分,而莫科外围的三分也准确命中,稳住了军心,而中国也将比分差距重新拉大。中国队比赛中盯人防守出色,对手很难形成直接面对篮筐的机会,因此有几次都造成了二十四秒违例。在顶住对方的防守后中国队得分稳步上升,在半场结束时以三十四比二十五领先。

  第三节刚开场卡塔尔一度把比分差距缩小到三分,不过王治郅及时挺身而出,投篮连续命中,和队友连得十分,将比分差距重新扩大。面对中国队严密的防守,个人能力不很出色的卡塔尔队也有心无力,很难得分。在第三节结束时,中国队以四十七比三十九领先。

  第四节中国队的防守更加稳固,连得六分,而卡塔尔队很难得分,比分差距被渐渐拉大到十分以上。在比赛最后时刻,中国队领先优势保持在十分以上,并最终以五十九比四十四让对手签下城下之盟。这样,亚运会男篮比赛全部结束,中国男篮八连胜后夺取冠军,卡塔尔队获得亚军,而伊朗队获得一枚铜牌。

  王治郅再次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上场三十六分钟拿下二十八分和六个篮板,并有两次盖帽,是中国队夺冠的头号功臣。赛后,主教练尤纳斯表示:“球队的胜利主要是球队的积极防守和王治郅的帮助。”另外,易建联贡献了八分和十五个篮板球,朱芳雨第一节了拿下八分,最后一节也拿下两分将得分增加到两位数。


 
编辑:张明】
 

专题:2006多哈亚运会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