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多哈亚运会色彩绚烂多姿中闭幕 四年后相约广州

2006年12月16日 03:41


广州市长张广宁接过亚运会会旗


    当地时间十二月十五日晚,第十五届亚运会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的哈里发体育场闭幕。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五日电 (记者 宋方灿)十五日晚,多哈亚运会闭幕式在哈里发体育场举行。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致辞并宣布多哈亚运会闭幕,来自中国的广州市长张广宁从艾哈迈德亲王手中接过亚奥理事会会旗、亚运会会旗以及火炬。焰火燃起,色彩绚烂多姿,人们在告别多哈亚运会的同时,也见证了一个“广州时间”的到来。

   闭幕式在当地时间晚上八时许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闭幕式文艺演出,闭幕式的艺术指导依然是成功导演过悉尼奥运会开、闭幕式和多哈亚运会开幕式的澳大利亚导演阿特金斯。闭幕式主要是为本届比赛的成功举办而欢庆胜利,导演选择了富有阿拉伯特色和神秘色彩的“一千零一夜”(又名“天方夜谭”)作为主题。

  闭幕式和开幕式略有不同,更像是一个庆典仪式,把这次亚运盛会推向了高潮。历时近一小时的演出通过古老的阿拉伯神话和传说,融合阿拉伯和伊斯兰文化的精华,展现一幅美轮美奂的画面,同时巧妙地将部分体育项目如蹦床的内容用艺术的形式表现了出来。

  演出结束后,各国体育代表团的运动员入场。中国的旗手是女篮队员陈楠,她刚刚帮助中国女篮夺取亚运会冠军。晚九时二十五分,多哈亚运会组委会主席、卡塔尔王储阿尔塔尼致词,感谢各方的支持。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王随后宣布多哈亚运会闭幕,会场奏响了奥理事会会歌。

  晚九时四十分,多哈与下届亚运会举办城市广州的交接仪式正式开始。广州市长张广宁从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手里接过亚运会会旗和亚奥理事会会旗以及亚运会火炬。

  交接仪式完成后,来自广州的艺术家和演员向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献上了十分钟的文艺演出。演出题为“东方神韵”,融合了中华戏曲、舞蹈、舞狮、武术、书法与南国音乐、红棉、岭南古建筑相融合,展现羊城花样风貌、别样风情,提前向各国发出邀请。

  本届亚运会共有来自四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运动员八千零五十名,角逐三十九个大项四百二十四个小项的奖牌。其中,中国派出了六百四十七名运动员,参加了三十七个大项三百六十二个小项的比赛,共夺得一百六十五枚金牌、八十八枚银牌和六十三枚铜牌,金牌数和奖牌数都高居各代表团之首。

  中国台北获得九金十银二十七铜名列金牌数第九,中国香港六金十二银十铜列奖牌数第十五位,中国澳门一银六铜名列奖牌榜第二十九位。

  第十六届亚运会,将于二0一0年在中国的广州市举行。这也是中国第二次举办亚运会。此前,北京曾在一九九0年成功举办第十一届亚运会。


 
编辑:李淑国】
 

专题:2006多哈亚运会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