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营中国男排帅小伙:边洪敏曾遭男粉丝示爱(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探营中国男排帅小伙:边洪敏曾遭男粉丝示爱(2)
2009年08月11日 14:0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男排探营之星鲜感

  “她要独立、懂事,不用太高”

  “河马,河马!”连现在男排阵中最小的陈平,都这样称呼队长沈琼,不过沈琼并不认为这是不尊敬,“听这个名字听习惯了,觉得叫着挺亲切的。”连他自己的博客,都叫河马的天空,QQ头像也是只河马。

  “这个名字是1997年的时候,一个女队员给我起的。刚开始叫我河马河马的,我觉得挺不舒服的,不好听。后来觉得这绰号比叫小猫小狗的好多了,河马多强大啊,谁都不敢欺负它,听多了别人这么叫,觉得挺可爱的。”

  但沈琼有一点特质跟河马并不相符,他不会游泳。“小时候溺过水,很怕水的。结果我妈妈还送我去学游泳了,喝了好几口水,练过一次我就再也不去了。刚好当时排球队招生,我就去练排球了。”

  沈琼进入上海青年队之后,改叫小河马,因为当时队伍中还有个老队员绰号也是“河马”。随着年龄的增长,如今,沈琼终于用回了“河马”。但河马如今28岁了,依旧单身。

  “我自己时间很少,联赛要打4个月,每周都是主客场奔波,回家的机会不多,联赛完了,就要来北京,国家队集训。每天上午下午都训练,晚上做治疗,而且其实在北京的时间也不多,训练几周就要去外地或者出国比赛。”喜欢沈琼的姑娘不在少数,不过他本人表示还没有时间去经营一段感情,他也为自己的女友定了个标准———懂事———“一定要能照顾家,自己很独立,因为我经常不在家,她应该能照顾自己,不用我操心。”至于懂不懂排球,沈琼并不介意,身高方面,一米九八的他并不想找个跟自己不相上下的:“她太高我会有压力,一米七左右就行了。”

  安静的“大脑”,胜在“善变”

  2007年3月26日,焦帅首次入选国家队,但仅仅是入选大名单,未参加集训,北京奥运会前夕,由于老二传无法满足周建安快速多变的要求,焦帅被征召入队,收到奇效。

  奥运男排比赛,中国队有3人技术统计进入前十,当时国字号资历最浅的焦帅排名最为靠前,位列最佳二传中第四。

  周建安称,焦帅很有灵性,分配球往往出乎对手意料,他在传球节奏上非常符合中国队倡导的快变打法。奥运会之前的世界男排联赛,焦帅首次出任中国男排主力二传,一度力压众多世界名将排名榜首。

  “他脑子灵,胆子大,能把全队都有效地调动起来。”上赛季男排联赛河南男排取得历史性突破(亚军),主教练谢国臣表示焦帅功不可没。实际上,这位国家队大脑此前是练足球的,直到初中才改练排球。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