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营中国男排帅小伙:边洪敏曾遭男粉丝示爱(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探营中国男排帅小伙:边洪敏曾遭男粉丝示爱(3)
2009年08月11日 14:0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聪明、冷静,是教练、记者、队友对焦帅的评价,无论比赛输赢,球队领先还是落后,焦帅的表情都一如乒乓一姐张怡宁,永远冷峻,这些特点或许和他的生活习惯有关。每次打完比赛,有些队员喜欢出去吃吃喝喝放松一下,而焦帅的习惯则是回到家,关起门来看书、听音乐,每场比赛前一晚,他都会静下心来思考第二天的战术。

  比赛结束后,焦帅会乖乖给球迷签名、合影,却总是躲闪媒体的镜头,他表示自己不想过多曝光,只想踏踏实实打好球。这如同他在球场上的角色,给队友传好球,让别人成为焦点。打赢美国队后接受采访,表现抢眼的他回答老练、滴水不漏:“我们的胜利来源于队伍中每个人的共同努力,而不是靠哪个人。”

  不过,酷酷的焦帅提到自己的那条边境牧羊犬,脸上便立刻出现少见的孩子气:“我家的边境特聪明,没有它不会做的事儿,而且特别听我的话。”

  “我是男生,我爱上了小边”

  有人说篮球队员比排球队员挣钱多,但边洪敏说,他从不后悔。

  边洪敏的父母都是篮球运动员,他也沿袭了父母的职业,2000年进入浙江省篮球队,不过后来被排球队看上,中途转项。于是,2.10米的他成为中国男排第一身高。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客场击败意大利的比赛中,边洪敏进攻成功率高达80%。加之此前北京奥运会的稳定发挥,年仅19岁的边洪敏成为中国男排中最小的主力队员。

  其实边洪敏的确就是个没长大的孩子,喜欢玩电脑游戏,会在日志中写“妈妈我想你”,爱看《指环王》。不过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边洪敏已有成熟的想法:“好多人都说,干嘛从篮球改打排球,其实我觉得自己身材比较单薄,打篮球可能很难进入国家队。”他很庆幸自己改了行,能够得以参加家门口的奥运会,并创造了中国男排史上最好成绩。

  边洪敏1989年出生,他的FA N S大多也是20出头,表达方式异常直白:“我好喜欢你啊,我想我已经迷恋上你了!尽管我不会打,但我还是买了排球,就是因为太喜欢小边了。”名为“迷恋小边”的女粉丝在边洪敏百度贴吧中示爱;另一位“小艾力克斯”则坦言:“我早就想嫁给他了,就是身高有些悬殊。”最雷人的当属一位男球迷:“我是男生,我爱上了小边。”

  得分王心得:我就是敢打

  从江苏省队的主攻,到国家队的接应,陈平说自己还有很大空间,而自己最大的优势就是年轻,有激情,敢打。

  同样是主攻改接应,同样是队内第一得分手,陈平总会被称作男排中的王一梅。拿男队员比作女队员总不是太光荣的事,这位准90后小将同样不认可这个比喻:“别拿我跟别人比较,我就是我自己,就是陈平。”

  最开始观看男排训练时,记者们这样辨认陈平:那个长得像史冬鹏的。远看陈平憨憨的样子的确有点大史的风范,不过凑近一看,五官棱角分明的陈平更像大S的前男友蓝正龙。今年的世界男排联赛过后,一人拿下167分的陈平成为中国队中的明星。

  “我小时候练习排球只是为了有个一技之长,能考个好的中学,没想到最后会成为职业球员。”陈平进入职业队纯属无心插柳。尽管多次入选国少、国青队,但1989年出生的他直到去年联赛才在江苏队打上主力。“去年亚洲杯的时候在国家队打替补,这次世界男排联赛一上来就让我首发,我也没多想,就希望能尽量发挥自己的水平。”轻装上阵的陈平居然就此坐稳了首发位置,几乎场场比赛成为中国队第一得分手,全部12场比赛结束,他以167分位列本小组个人得分榜第二。

  “我其实经验还算不上丰富,就是敢打,不管他几个人拦网,每次跳起来之后就是凭感觉,哪边空就往哪边打。”陈平说“敢打”便是自己得分的秘诀。他的父亲曾经是一位田径运动员,陈平也继承了父亲的爆发力,体能教练陈丰认为,陈平的肌肉类型在亚洲非常罕见。而本次联赛中,掩盖在他个人得分第一光环下、时速近120公里的发球便是另一个佐证。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