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营中国男排帅小伙:边洪敏曾遭男粉丝示爱(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探营中国男排帅小伙:边洪敏曾遭男粉丝示爱(4)
2009年08月11日 14:0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感谢那些质疑我的人

  1.92米的身高,何以胜任国家男排的主攻?面对这样的质疑,崔建军用时速120公里的发球给出答案。

  “质疑,我从小经历得太多了,从进体校,到后来进省队,总是有人说我是通过走后门进的。我要谢谢支持我的人,也要谢谢不支持我的人,正是有这些质疑我的人,让我更想证明自己。”崔建军说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离不开那些质疑者的“功劳”。

  其实小崔小时候并没想过以排球为职业,练习排球不过是想以此为特长,成为上重点中学的砝码:“我7岁开始练排球,那时在同龄人里算高的了。家里人想让我练点体育项目,能多吃点饭,多长身体。后来知道重点中学招收排球特长生,就一直练下来。中学毕业,在选择去体校还是高中的时候,家里人意见有了分歧。说实在的,我不是特爱学习,最后还是选择了去体校打排球,我爸爸是当兵的,我自己又是8月1日出生的,觉得以后好好打球,要是能进八一队,还能当解放军呢。”

  18岁,崔建军被破格从青年队提拔到河南省队,“可能因为我是同龄人里打球比较早的,性格也外向,在场上情绪不错吧。”崔建军猜测着教练的想法,进入一队后,他的一传稳定性让人吃惊。“初中毕业,一起打球的人都一米八多了,我没长个,从5年级到初中毕业一直一米六,个子矮,打过自由人,也打过二传,直到一队才彻底打主攻。”

  崔建军让人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时速120公里的发球,可与美国名将斯坦利媲美。但在世界男排联赛上,他的发球能直接得分,但也经常失误,不过河南小伙毫无顾忌:“用我就是为了给对方一传造成麻烦的,如果想要那种平和、不容易失误的球,教练可以不用我。其实大力发球就像赌博,发过去有可能得分,会给对方造成威胁。”

  幸运的全能王正在低谷

  今年世界男排联赛中,2.06米的梁春龙和2.10米的边洪敏组成副攻双塔,于大伟成了替补,在两位年轻队员发挥不佳、或者需要改变节奏时才会登场。

  于大伟是目前中国男排阵中人气最旺的替补,这样的说法似乎很尴尬。2005年全国男排大奖赛上,于大伟成为山东队夺冠的最大功臣,少年得志的他也因此成为国家队最年轻的队员,北京奥运会也是绝对主力。如今成为替补,于大伟正经历着职业生涯的“低谷”。

  “在国家队这么多年了,我明白教练的想法,所以我不会抱怨什么。”于大伟没有表现出不平衡。可尽管成为替补,他的人气未降低。南京比赛时,于大伟生日已过了半个月,还是有球迷为他送上生日蛋糕。百度贴吧里,有球迷为他制作的相册《鱼影随行》,有他的视频合辑《鱼声鱼色》。他的球迷中,同样是女性居多,他被众记者评为男排中“最帅”,不过他自己却不认同:“我不觉得自己丑,也不觉得自己帅。”

  回顾整个排球生涯,于大伟用“幸运”二字形容,2000年才开始练排球,短短3年后,入选国少,04年入选国青,05年,21岁的于大伟出现在国家队18人大名单中,这是当初他无论如何都没想到的“我其实什么都玩,但什么都不精,足球、篮球、游泳、跳高……好多项目都接触过,最初练排球也没想过走职业(道路),纯属机缘巧合,初三正好在练排球,毕业的时候,要么去体校,要么继续上学,我那时候比较叛逆,就去了体校,之后也没想太多,就是觉得终于可以离开家,可以一个人生活,看看外面的世界。”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