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王回来了! 港媒关注刘翔复出:精彩"处子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栏王回来了! 港媒关注刘翔复出:精彩"处子秀"
2009年09月21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翔与特拉梅尔同时冲线,屈居亚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1日电 “刘翔强势归来”、“栏王刘翔回来了”、“栏王复活”,这些都是今天出版的香港几份报章报道昨晚刘翔在上海田径大奖赛的男子一百一十米栏的比赛中,时隔13个月后重返赛场,以13秒15的成绩屈居亚军,所用的标题。港媒大幅报道此事,赞扬“飞人”呈现给国人一场近乎完美的复出首演,这场精彩的“处子秀”,同时彻底洗刷了“飞人”心中的重重阴霾。

  刘翔强势归来

  文汇报以“刘翔强势归来”为题报道说,13秒15!蛰伏398天后,“飞人”刘翔终于“强势归来”。在与特拉梅尔并肩冲过终点线的那一刻,“飞人”呈现给国人一场近乎完美的复出首演。这场精彩的“处子秀”,同时彻底洗刷了“飞人”心中的重重阴霾。他激动地奔跑,如释重负地躺倒在地,对着镜头,终于再度拾回久违的、发自内心的欢笑。

  文章说,这个成绩比孙海平为刘翔预先设定的13秒50至60的“处子秀”目标,快了近0.4秒!

  文章随后介绍了比赛的过程:今晚的比赛,“飞人”显然是胸有成竹。比赛还未开始,当主持人一一介绍场上选手时,“飞人”看上去就心情大好。他先是调皮地对着摄像机瞪瞪眼睛,之后又微笑着对场上观众示意,甚至还轻松地往前试跑了几步,表现出很好的身体和心理状态。

  发令枪响,或许是许久未上赛场的缘故,刘翔起跑稍显犹豫,特拉梅尔冲到了前头。但“飞人”很快找到状态,并充分利用自己后半程的加速能力,与特拉梅尔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小。在过第十个栏时,两人已是齐头并进,在全场观众的吶喊声中,两人同时撞线过关。最后经由高速摄像机判定,查美尔有效部位先过终点。

  文章表示,虽然并未摘金,但“飞人”复出首役,应当没有遗憾。赛后接受采访时,飞人直言“很高兴”取得这样的好成绩,连自己也感到“很意外”。“想不到跑这么快,”他说,“我还要准备后面的比赛。现在别人都准备回家了,而我则刚刚开始比赛。”

  “今天的比赛只是一场试比赛,所以我起跑比较慢,不过后来我看对手领先并不多,就放开了追。”赛后接受采访时,刘翔难掩兴奋。被问及为何不“保留实力”,“飞人”表示自己“一上场就收不住,就想好好拼一把!”至于脚伤,刘翔表示,“我脚还好,很高兴,希望接近以前的水平!”

  文章最后写道,王者归来,飞人也寻回了昔日的霸气。有记者问:“复出参赛是不是要为国庆献礼?”飞人回答说:“希望祖国越来越强盛,越来越霸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