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NBA巨星如何制造:众星令联盟总资产翻五番(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揭秘NBA巨星如何制造:众星令联盟总资产翻五番(2)
2009年11月04日 16:23 来源:CCTV《商道》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视频:乔丹的精彩视频/乔丹宣布退役

  可是乔丹也是人,他毕竟不是神,他也有飞不起来的那一天。当乔丹退役之后,谁来接替他的位置?其实这早已是斯特恩的一个心病。因为很多人看NBA都是奔着乔丹去的,没有乔丹,NBA的商业价值肯定会大打折扣,那么谁会是下一个“乔丹”呢?咱们先进一段广告。

  (广告)

  欢迎回到《商道》,听王凯接着跟您聊。没有乔丹,NBA将会怎样?整个美国都在讨论这个问题。很多球迷都说如果乔丹退役,他们将不再看NBA。对于斯特恩来说新的危机出现了,他需要打造一个新的天王巨星来取代乔丹在球迷心中的位置。为此,斯特恩还打破了NBA不录取高中球员的规定,允许高中生直接进入NBA。也正是这一机制上的突破,让他找到了合适的人选——科比•布莱恩特。

  视频:科比的视频资料

  科比•布莱恩特1978年出生在美国费城,父亲就曾是一名NBA球员。高中时期的科比被称为是美国历史上最强的高中生。在高中联赛,他共获得了2883分,打破了由篮球皇帝张伯伦保持了38年的得分记录。1995年,他被《今日美国》杂志评选为当年全美高中最佳球员。以高中生身份直接进入NBA,科比就成为了有史以来最年轻的NBA球员。

  视频:科比进入NBA后的精彩表现

  为了能让科比成为理想中的未来巨星,斯特恩当然要着力打造。如何打造呢?NBA专门为科比制作了明星画册,专门以科比为主人公拍摄了NBA的宣传片,许多广告中的明星也首推科比。NBA花巨资就是要把科比打造成为像乔丹一样的天王巨星,为NBA带来更大的商业利润。媒体也非常了解斯特恩的用意,它们不断地拿科比和乔丹进行比较。把两个人相似的神情、动作剪辑在一起,不断地在电视上播放。甚至八卦到测量科比和乔丹的跟腱到底谁长谁短。

  视频:科比在全明星赛上的精彩表现/和奥尼尔一起获得了3个总冠军

  科比并没有辜负斯特恩的良苦用心,他在自己第一年的全明星新秀赛上就狂揽31分,并且获得了扣篮冠军。随后科比又和奥尼尔一起为湖人队连续夺得了1999、2000、2001的NBA总冠军,建立了新湖人王朝。

  但是就科比个人而言,他还没有达到乔丹的高度。怎么才能让科比替代乔丹在人们心目中的位置呢?就在斯特恩苦恼的时候,机会来了,2001年,乔丹第二次复出。这为科比取代乔丹,成为NBA新一代领袖创造了绝好的机会。于是每次科比和乔丹的对决,NBA几乎都是全美直播。

  视频:2003年全明星赛

  2003年,亚特兰大的全明星赛,成了乔丹的送别仪式。在这个赛季结束后,乔丹真的就要说再见了!在这场比赛当中,乔丹依然上演了精彩表现。在第一个加时赛还有4.8秒结束的时候,乔丹投中了关键球,他的球队也取得了一分领先。

  视频:乔丹投篮的定格

  如果比赛就此结束,这对于乔丹来说绝对是完美的谢幕。可是科比搅了乔丹的好戏,他通过造犯规让比赛进入到第二个加时,最终带领西部全明星战胜了乔丹带领的东部全明星。此时的乔丹可以说心存遗憾,球迷呢也为乔丹惋惜。但是估计此时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的心里应该是痛并快乐着的,虽然乔丹退役他难过,但是他的目的达到了,他就是希望人们忘记乔丹记住科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