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NBA巨星如何制造:众星令联盟总资产翻五番(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揭秘NBA巨星如何制造:众星令联盟总资产翻五番(4)
2009年11月04日 16:23 来源:CCTV《商道》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视频:选秀大会上,斯特恩对詹姆斯关爱有加。

  又一场造星运动开始了。斯特恩几乎是不惜代价地打造詹姆斯。所有的媒体对这个年轻人表现出了空前的关注度。甚至有很多人都说,詹姆斯简直就是斯特恩的干儿子,从来没有看见斯特恩对哪一位球员如此器中过。其实斯特恩这么做就是要告诉球迷,NBA把詹姆斯做人的品质看作是成为巨星的底色。

  视频:詹姆斯暴风骤雨般的激情表演

  也许詹姆斯就是上帝派来拯救NBA的。詹姆斯的首场比赛,就拿下了25分、9次助攻、6个篮板和4次抢断,一上来就显示了巨星风范。随着詹姆斯的表现,整个联盟都一扫之前的颓气。NBA新的造钱机器在飞速地运转,在詹姆斯加盟骑士之前,骑士队主场上座人数在NBA所有球队中排名垫底。而当詹姆斯到来之后,骑士队的上座率高达99.4%,排在全联盟的第三位。他们的比赛在全美直播的次数也从10年10场飙升至3年超过100场。这正是斯特恩打造詹姆斯所期望的回报。

  NBA的造星运动还在继续,詹姆斯依然是众人眼中冉冉升起的新星,而从强奸案中脱身的科比,在沉默中救赎着自我。

  视频:科比和詹姆斯之间的精彩画面交叉剪辑

  经历过挫折的科比,多了一份成熟和冷静。从创造81分奇迹到勇夺第四个总冠军奖杯,科比通过自己的努力重新回到了巅峰。如今的NBA成了詹姆斯和科比对决的时代。其实从拉塞尔与张伯伦到伯德和约翰逊,NBA从不缺少巨星对决,但今天詹姆斯和科比的比拼却与众不同,他们是NBA为了商业推广而刻意制造的双雄争霸。甚至某运动品牌还专门以两个人的争斗为话题,制造了一系列的动画短剧。

  视频:耐克的广告片

  詹姆斯和科比谁更厉害,谁才是真正的天王巨星,这已经不再重要,无论他们俩谁输谁赢,站在他们身后偷着乐的都是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因为通过制造巨星,NBA能获得巨大的商业利益这才是最终的目的。

  詹姆斯让骑士的总资产上升了20个百分点,成为NBA资产上升幅度最快的球队。科比所在的湖人队市值达到令人瞠目的5.84亿美元。2005年末,美国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做了一个关于NBA商业的特别报道,2005年NBA30支球队平均价值达到了3.26亿美元,平均增长率为9%。

  斯特恩的造星战略,是NBA的制胜法宝,它让NBA的总资产翻了5番,年收入达到40亿美元,成为了美国四大联赛的首富。但是这一切肯定不是NBA能走到今天的全部。联盟的市场决定着赛场,斯特恩制定了赛场内外严密的商业机制,这让NBA这台赚钱机器所有的零部件都能够默契地运转,那么,斯特恩到底给整个NBA施了怎样的魔法?请看下一集《完美剧本》。好,今天的《商道》到此告一段落,我是王凯,再见!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