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当运动有助节后尽快收心 健身给身体带来缓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适当运动有助节后尽快收心 健身给身体带来缓冲
2009年02月03日 10:57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长假一下子让人从忙忙碌碌中解放出来,全身心地放松,节日期间,人们想的都是如何吃好、喝好、玩好,无工作无压力,想吃就吃,想睡就睡。然而长假期间产生的兴奋感和放松感仍然在节后对人产生作用。所以,即使上班了也延续着长假放松的情绪无法收心。针对这样的情况,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精神心理科范学胜教授提醒,适当运动有助于节后尽快收心。

  范教授建议,要保持良好的睡眠。如果春节期间打乱了作息时间,晚上也不必过早上床,没睡意可能还睡不着,造成失眠。另外,在白天多做点运动,或者下班了逛逛街,这样晚上就容易按时入睡。

  上班后,要保持适当的体育活动,如散步、打球给身体一个缓冲期,这样也能有效地帮助解除疲劳,恢复精力。合理的运动通过肌肉与神经的相互作用,对自身生物钟的调节具有明显的作用。慢跑或者做一些简单的健身有助于舒缓精神紧张和兴奋,重新集中注意力。 记者 林佩先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