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电竞入选亚运会:“多元化”或成行业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1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在近日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杭州亚组委正式对外公布了第19届亚运会项目所有小项。与往届相比,电子竞技项目的8个小项首次作为亚运会正式竞赛项目出现在公众视野,项目所获得的奖牌将计入国家奖牌榜。电竞入亚的消息令许多年轻人感到振奋,也让更多的电竞从业者对未来充满期待。

  【同期】电竞自媒体从业者 吴海龙

  电竞项目入选奥(亚)运会,其实能看是出传统体育对整个行业的认可,给了电竞行业在传统行业和新兴行业更多展示和发展的机会。这两年电子竞技行业发展的越来越好,(我)也一直从事游戏自媒体工作。由于一直深耕这个行业,自己的收入也从单方的变成多方面的收入,渠道也越来越广。

  【解说】事实上,随着电子竞技市场的不断发展,更多的社会群体开始关注电竞行业。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21年中国电竞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电竞整体市场规模超过1450亿元(人民币,下同),预计2021年将突破1800亿元。从事多年电子竞技专业教育的邓浩辰坦言,电竞行业蓬勃的发展,得益于曾经热爱电子游戏的“孩子们”长大了。

  【同期】前银川职业技术学院电子竞技专业教师 邓浩辰

  电子竞技产业我个人认为它的发展优势是非常大的,而且发展空间是非常广阔的。首先我个人认为电子竞技产业它一定会向着一个体育与娱乐化的前景去发展,当产生了这样一个模式以后,就会产生一个非常庞大的客户群体。因为我们很多年轻人从小就在接触电子竞技行业,他们长大了也会去玩电子竞技游戏。随着他们年龄的增长,他们的购买力也会增强,然后在电子竞技市场投入更多的金钱或者是精力。因为(虽然)我们从小到大玩到的游戏我们长大了不一定会(继续)玩,但是我们会关注。我们年轻人现在打好的基础,将成为我们今后的财富。

  【解说】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国家相关政策对电竞行业的扶持,也助推了该行业从小众走向了大众。

  【同期】宁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数字经济与智慧管理研究院负责人 冯蛟

  其实从2021年以后,我们政府关注就有了很明显的提升,所以我把它总结叫政策扶持。那国家(体育)总局,包括马上要开始的杭州亚运会,都已经正式的把电竞体育赛事纳入了国家赛事。那我觉得这个为电竞行业的步入正业提供了非常好的一个身份IP。

  【解说】随着中国成为全球电竞产业的最大市场,国际化已成为中国电竞行业近年发展的显著特征。电子竞技未来将走向何方?“多元化”或成电竞行业的发展趋势。

  【同期】宁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数字经济与智慧管理研究院负责人 冯蛟

  要打造电竞IP的泛娱乐文化生态体系。它可以实现文化、旅游、娱乐、动漫、影视、体育以及其他相关衍生行业的混搭和交叉。我们讲真正的好的商业模式和价值挖掘,可以从多维交叉的视角涌现出来非常大的市场机会,对这个行业未来的发展应该具有极大的支撑力。

  (谢宇 杨迪 宁夏银川报道)

责任编辑:【刘湃】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