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冬奥会】张家口冬奥村完成全要素测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2月21日至22日,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进行全要素测试,本次测试旨在查找问题,确保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时场馆运转顺畅。本次测试共有2493人参加,其中受邀参测人员1099人,另有服务保障人员1394人,模拟让不同国家、不同代表团入住到不同组团,按照赛时标准参与全方位体验。12月21日上午,参测人员依次参加测温、安检、身份注册卡激活等场景测试,随后入住冬奥村。

  【同期】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代表团接待中心和访客中心经理 张丽

  有手消(手部消毒),还有保持1米线的距离,还有一些流线的设置,都是更好地减少运动员的聚集,(助力疫情)防控,减少疫情的发生。

  【解说】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位于张家口赛区核心区。北京冬奥会赛时,将为79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及代表团成员,共计2020人提供住宿、生活、娱乐、抵离等服务。

  【同期】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核酸检测团队负责人 张晓霞

  1个窗口是2个人采集核酸,普通的运动员一般都是6小时采1次,比如说有密接者,我们就去原地给他采的是鼻拭子,普通的一般是用咽拭子采。

  【解说】参加测试的人员中,包括媒体记者代表、大学生、冬奥组委的工作人员等。大家会在一天半的时间,在这里进行体验,说出感受,提出建议。

  【同期】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综合诊所医疗保障人员 刘鹏

  这次演练的内容主要就是医疗,(模拟)一名外籍的运动员不慎跌倒损伤,手腕的一个软组织损伤,一个急诊就诊过程。包括诊疗、拍摄X线,最后作出诊断,以及后续的康复治疗。

  【解说】在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运动员主餐厅,工作人员引导参测人员进行测温、手部消毒、领取一次性手套等程序后,有序进入餐厅就餐。主餐厅的屋顶已挂上红色的宫灯,为餐厅增加了浓浓的年味。

  【同期】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餐饮服务商负责人助理 吴梦云

  在运动员餐厅,一共有500多名观察员参加测试,在我们的工作人员餐厅,合计有1000余名测试人员参加这次的用餐活动。按照我们的座位比例,完全可以满足这些人数的用餐,用餐整体是比较有秩序的。

  【解说】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计划于2022年1月23日预开村,1月27日正式开村,至3月16日闭村。届时,运动员的吃、住、行都要在这里完成。在下沉广场里,理发店、干洗店、咖啡厅等商业服务设施一应俱全。

  【同期】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广场区接待副经理 姜红伟

  设置了一共是20个商业空间,那么赛时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在此可以为他们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可靠必需的商业服务,以及安全便利的社交场所。

  邢璐 李晓伟河北张家口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