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高原民众体验冰雪运动迎冬奥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北京冬奥会】高原民众体验冰雪运动迎冬奥

  【解说】1月4日,记者来到青海省西宁市北川冰雪世界滑雪场,这里刚刚结束了为期三天的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青海分会场迎冬奥大众冰雪嘉年华活动。记者看到,虽然元旦假期已经结束,但这里的冰雪热并没有减退,不少市民选择错峰出行,前来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

  【解说】初级赛道上,一边滑雪一边拍照与家人分享的爷孙俩吸引了记者的注意,5岁的王钰雯通过视频向家人分享今天第一次滑雪就学会双板速降的喜悦,她说,下次来想尝试更刺激的高级赛道。王钰雯的爷爷王卫华告诉记者,他担心元旦假期人多孩子玩不尽兴,所以选择工作日来滑雪。

  【同期】西宁市民 王卫华

  现在全国都处在迎接北京冬奥会的氛围当中,今天我们两位老人带着孙女来到滑雪场,一是让她感受到冬奥的这种浓烈的氛围;第二,让她来体验这种冰雪运动的快乐,通过这种锻炼培养她的意志,培养她的兴趣,增加她对冬奥会的热爱。

  【解说】寒假临近,滑雪场成了不少中小学生假期兴趣班的首选。一年级的王萬杏去年冬天第一次接触滑雪,是整条高级赛道上年龄最小的滑手,在刚刚结束的嘉年华活动中参加了滑雪技能展示赛,今天,是她第一次尝试单板滑雪。

  【现场声】你别害怕就摔不倒,但你抬这么多就坐到那了,你看你今天坐了几回。

  【同期】西宁市民 王萬杏

  虽然单板比双板难,但是我还是有信心把单板学会,寒假我要天天来,争取把单板学会,我要当单板高手。

  【解说】据西宁市冰雪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张晶介绍,得益于海拔高,气温低,河流密布等独特的自然气候条件,青海雪季从每年11月到次年2月底,长达4个多月,有着丰富的冰雪资源。近年来,该省冰雪产品不断丰富,冰雪场所也成为了人们冬季游乐的打卡地之一。当地的冰雪摄影爱好者们拍摄的纪录片《寻雪》,还入围了第七届南山国际山地影像周最佳人气奖。

  【同期】西宁市冰雪运动协会副秘书长 张晶

  今天距离冬奥会正好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我们能感受到冬奥的气氛越来越热烈,之前我们这边,好像大家对冰雪运动的认知不太够,所以参与冰雪活动的人不是特别多,从去年开始,就有很多西宁市的市民参与到冰雪项目中来,尤其是滑雪,有时候还会有一些外国友人也在这边滑雪,去年的时候这边还有一个跳台,(滑手们)会到这来进行一些比较高难度的竞技项目。

  【解说】记者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目前,青海省有各类冰雪旅游场地19个,包括滑雪场11个、嬉雪场5个、滑冰(冰壶)馆3个。2020年—2021年冬春季青海冰雪旅游接待游客153.8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024.39万元,带动就业近千人。

  记者 周瑞辰子 青海西宁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