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冬奥会北京颁奖广场:等待迎接获奖运动员“高光时刻”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8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北京冬奥会】探访冬奥会北京颁奖广场:等待迎接获奖运动员“高光时刻”

  【解说】北京颁奖广场位于国家体育场“鸟巢”和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的中间位置。在北京冬奥会时,颁奖广场将见证北京赛区32个冬奥项目获奖运动员的“高光时刻”。1月7日,中新社记者走进北京颁奖广场,探访这里的演练情况。

  【同期】北京颁奖广场运行团队媒体副主任 魏晓梅

  颁奖广场是冬奥会的一个特有的文化的特征。在夏奥会的时候,颁奖(仪式)是在比赛结束后直接在竞赛场馆举行。而在冬奥会的时候,比赛结束后,我们先在场馆进行颁发冬奥纪念品的仪式,然后再来到我们专门的冬奥的颁奖广场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在这里我们为获奖的运动员颁发奖牌、奏国歌、升国旗,向他们表示祝贺。

  【解说】北京冬奥会举办期间恰逢中国春节,团圆是春节最具代表性的节日特征。北京颁奖广场运行团队媒体副主任魏晓梅称,以“雪屋”为舞台造型,既有冰雪特色,又有“家”的温度,体现了全球人类大家庭美美与共、和合共生的美好愿景。

  【同期】北京颁奖广场运行团队媒体副主任 魏晓梅

  我们的主舞台是以“雪屋”的造型为主,我们的名称叫“美美与共”。我们选在冰立方的前面是(因为)我们是以雪屋的造型(体现)冰雪相融,自成一体,展现了冰雪运动的特点。因为我们的冬奥会正好是在春节期间,有一种家的温暖。

  【解说】北京颁奖广场(延庆残奥颁奖广场)运行团队兼顾冬奥会北京颁奖广场和冬残奥会延庆颁奖广场的筹备和运行,是唯一在转换期进行不同场地转换的运行团队。面对挑战,魏晓梅称,团队会尽最大努力将颁奖仪式完美地呈现出来。

  【同期】北京颁奖广场运行团队媒体副主任 魏晓梅

  对我们来说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们最大的挑战就是要在这个规定的、既定的颁奖流程的形势下,在我们特殊的场地要把我们的仪式最完美地呈现出来。我们要经过无数次的排练、演练、合练,这对我们来说是最大的挑战。我们准备好了,我们也相信在这块美丽的颁奖舞台上,我们会给大家展现一个非常不同的在北京的颁奖广场的活动。

  【解说】北京颁奖广场赛时运行时间为2月6日至19日,为期14天。每天预计进行1到4个项目的颁奖仪式,与张家口颁奖广场的颁奖仪式交替进行全球直播。

  【同期】北京颁奖广场运行团队媒体副主任 魏晓梅

  欢迎来自各国的这些优秀运动员在这里和我们一起见证他们的“高光时刻”,和我们一起共度新年。

  迟瀚宇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