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兰州巨资打造“黄河楼”景观 门可罗雀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作为唯一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兰州,黄河风情线一直是居民和游客首选打卡地。当地官方也希望借此做好旅游文章,如斥资近4亿元建设“黄河楼”景观。但事与愿违,该景观建成一年多来,动辄关门,门可罗雀。

  【解说】据了解,“黄河楼”2013年启动建设,2020年9月正式亮灯。当地希望该景点可以集文化展示、观光、旅游、游乐、饮食、民俗体验以及休闲等多种功能于一体,使之成为兰州地标和山水名楼。不过,多位在当地生活的居民告诉记者,继2020年9月昙花一现的热闹之后,黄河楼并没有实现建设者的愿望,游客稀少,时常关门。

  【同期】兰州市民

  本来弄完以后我看也没人去,现在还要收费,对于周围居民来说天天都这逛,谁还掏钱逛。有些东西尤其是旅游,我是每年都出去自驾,全国都跑完了,(感觉)它(黄河楼)没有一个远景规划。(那带朋友外地朋友会不会来这里?)只能说路过我告诉他,这地方有一个标志,其它没有任何价值。

  【解说】中新社记者2021年12月下旬探访此景区时,上午11点钟购票入内,买到了0号票。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确为黄河楼当日开馆第一张门票。目前,黄河楼只开放3楼“黄河故事”、15楼“光影博物馆”以及16楼的“城市观景平台”。户外广场的互动夜游,上一次开放售票是在长假期间。

  【同期】黄河楼工作人员(隐蔽拍摄)

  “十一”以后再没有演,“十一”以后人少,现在在对外招商,因为当时疫情的原因不敢投资了,现在动不动关门一个月,关门两个月。

  【解说】根据公开的资料显示,黄河楼项目是兰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资金来源为市级财政筹措,参照武汉黄鹤楼、南昌滕王阁的规模和气势,博采天下名楼之长规划建设,使之成为黄河第一楼,成为弘扬黄河文化的标志性建筑和黄河景观的地标。

  【解说】在兰州黄河楼的对面,另一处标志性建筑:华夏人文始祖园,售票处及游客接待中心更是大门紧锁。这里的标志性雕塑2012年10月14日举行揭幕仪式,之后近10年以来近乎闲置。

  【解说】这两处景区目前均由当地市政府所属企业运营,中新社记者前往这家运营机构采访,多次被婉言谢绝。在几次联系后,相关负责人说需要请示上级主管部门后再接受采访。但截至目前,已过去两周时间记者仍未获得答复。

  中新社记者 甘肃兰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