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诸神黄昏”,梅西笑到最后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9日 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在经历C罗的哭泣、苏亚雷斯的泪水、莫德里奇的转身后,当地时间12月18日晚,这场有“诸神黄昏”之称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终于落下帷幕,35岁的梅西笑到了最后。

  【解说】当晚,卢赛尔体育场人声鼎沸,共有88966名球迷来到现场观战,其中5万名阿根廷球迷填满场馆各个角落,他们想见证阿根廷人圆梦36年的等待。

  【解说】本届世界杯赛前,梅西就曾说这将是他在世界杯赛场上的最后一“舞”。而早就开创了属于自己时代的阿根廷人始终有一个世界杯冠军的空白。为不留遗憾,赛场上,梅西表现出了对胜利的渴望:10米外冲刺争抢后痛苦倒地、补射得手后的仰天怒吼,梅西在攻防两端都极为活跃。

  【解说】然而总决赛的剧本对梅西和球迷来说,跌宕起伏。在经过领先、扳平、领先、再扳平、加时、点球大战后,阿根廷队终于拿下比赛。有记者说,只有将正赛、加时和点球大战全部打完,才是世界杯决赛该有的样子。

  【解说】赛后,阿根廷球迷并未散去。兴奋的他们来到卢赛尔大街,三五成群聚在一起,随着音乐他们肆意摆动,口中还喊着那个英雄的名字。

  【同期】阿根廷球迷

  我们爱你梅西。

  我们刚刚结束了比赛,正如所预料的那样,阿根廷队赢了,梅西赢得了世界杯,这是他应得的,我们非常开心。

  他抓住了机会,他还是最佳球员,这是他应得的。他与世界各地的人分享爱,所有热爱足球的人都喜欢梅西,他是有史以来最好的。

  【解说】四年一届的世界杯,至此终于画上句号。有人说,历史或许跟阿根廷人开了一个玩笑,本届世界杯上,卢赛尔体育场也见证了潘帕斯雄鹰的首战失利,但当“梅球王”亲吻金杯、双手捧起的那一刻,谁还会在乎这个小小的插曲呢?

  记者 刘超 崔楠 卢赛尔新城报道

责任编辑:【周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