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问·中外对话】对话米卢:中国足球如何整饬积弊、蓄力未来?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5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国字号战绩不佳,到青少年人才培养瓶颈;从坊间的种种批评和质疑,到从业者的重重困惑和无奈,大量问题困扰着小小的足球。中国足球该如何整饬积弊、蓄力未来?又该如何再次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中新社“东西问·中外对话”邀请米卢和宿茂臻展开对话。米卢认为,中国足球应该用长远规划指导青训,系统性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更要“乐观向前看”;而身为足球从业者的宿茂臻则直言,在球员选材方面需要避免短期功利主义,多挑选有天赋、更有培养价值的苗子。

责任编辑:【吉翔】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