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欧米茄高尔夫球锦标赛今日开战 梁文冲自信登场

2006年10月26日 12:12

    “2006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将在11月16日至19日在香港粉领高尔夫球场举行,总奖金达200万美元。中国首席球手梁文冲近日到港出席宣传活动。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三月十六日,二○○六TCL高尔夫精英赛在海南三亚亚龙湾高尔夫球场开赛,中国球手梁文冲与美国球手爱德华.罗亚尔在第一轮比赛中领先。图为梁文冲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闻子 摄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梁文冲本周将在北京参加06欧米茄中巡赛的年度收官之战-欧米茄高尔夫锦标赛,今年28岁的梁文冲近年来忙于转战日巡和亚巡,很少有时间回国参加比赛, 今年他在日巡和亚巡都表现非常出色,堪称职业生涯开始以来成绩最好的一个赛季。

  梁文冲表示,中巡赛此役是否获胜,能否保持他中巡赛不败纪录并不是最重要的, “赢得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并不重要,我看重的是能够回国来支持我们自己的巡回赛。中国球员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需要自己的巡回赛,这对中国高尔夫的发展真的很重要。”

  梁文冲继续说,中国许多奖金很高的国际大赛其实并不能够真正帮助中国的球员和运动的发展。“只有像欧米茄中巡赛这样的稳定的高水准的中国自己的巡回赛才能真正改变球员的生活,提高高尔夫球运动发展的整体水平。 我真心的希望欧米茄中国巡回赛能够迅速的发展壮大,持续的为中国的球员提供高水准的国际化的赛事平台,帮助他们真正提高自己, 可以走向国际舞台。欧米茄中国巡回赛是唯一真正属于中国球员的巡回赛。 ”

  梁文冲在今年亚巡赛中奖金最高的一站比赛-300万美金的新加坡公开赛中获得第四名,这一年来他在多场大赛中获得了非常丰厚的奖金, 相信距离他赢得一场这样的大赛的时间已经不远了。

  现在,梁文冲是唯一能够在国际比赛中真正有所作为的中国球员,他在今年的欧米茄中巡赛-海南站中赢得冠军之后被老大哥张连伟称为“中国第一的高尔夫球员”, 他说:“我希望看到更多的年轻选手能够打得好。一个选手是不能代表中国高尔夫的,只有当中国拥有一群优秀的高尔夫选手,中国的高尔夫运动才能真正在中国得到普及和发展。 ”今年梁文冲已经在日巡赛获得了460万日元的奖金(约300万人民币),相比他05年的奖金几乎翻倍。

  除了赢得更多奖金以外,这位来自广东中山的中国高尔夫代表人物似乎在短短半年的离家征战中获得了丰富的智慧和生活哲学。梁文冲说,“我改变了很多,这一年在日巡赛认识了很多朋友,度过了最困难的时候,现在感觉路会越走越宽。除了我左腕的肌肉有些劳损以外,其他一切的状况都好极了。今年我的成绩很令自己满意,而且我相信明年会更好。今年的好成绩来自于努力的练球和良好的计划安排,当然还有家人、朋友和球迷的支持。”

  好成绩还来自于交到了益友,梁文冲在今年夏天之前在媒体面前还显得颇为拘谨。 而这次来到欧米茄高尔夫球锦标赛却显得非常老道和胸有成竹。他说在日巡赛认识了台湾球员林根基、菲律宾选手 Frankie Minoza, 他们都传授给梁文冲很多有益的经验,“我和林根基成了很好的朋友,整个日巡赛只有我一个中国人,所以能有一个一起打球的会说中文的朋友真的很好,让我觉得很安心,很温暖。张连伟2004年离开日巡赛之后我一度觉得很孤独。我和林根基可以一起讨论该怎么打好比赛,他非常慷慨的给了我很多帮助,告诉我一个职业球员应该用怎么样的态度来对待自己的事业和生活的。 Frankie也是一样,虽然他已经是非常著名的球员,仍然非常耐心和低调,和我分享了很多他多年来打球的经验和人生经历。他教我应该享受比赛本身和应该如何提高自己,不断的提高。Frankie还告诉我应该计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对自己的未来做出足够长远的规划,做出足够的投入,才能获得丰富的收获。”

  最后梁文冲再次强调,他真心希望中国的年轻选手们能够尽快成熟起来,获得更好的成绩,在我们自己的巡回赛中不断磨练自己,不仅仅是技术上,更是心态和战术上。同时也非常真诚的希望欧米茄中巡赛能迅速发展壮大。”


 
编辑:宋方灿】
:::相 关 报 道:::
·中国高球领军者梁文冲中巡赛年度收官战披挂上阵
·张连伟和梁文冲获得大佛杯高尔夫精英挑战赛冠军
  相关专题:高尔夫“2006欧米茄中国巡回赛”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