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梁文冲完美夺冠 捐十五万冠军奖金资助国内选手

2006年10月29日 18:59


梁文冲夺冠。任晨鸣 摄



梁文冲在比赛中。 任晨鸣 摄

  中新网10月29日电 在国际赛场已经小有名气的中国高尔夫名将梁文冲已经尽现“一哥”的风范。继在2006欧米茄中国高尔夫巡回赛首战的海南站夺冠后,今年第二度参加此项赛事的他不负众望,再次以较大的优势夺冠。赛后,他表示愿意捐出自己此站的15万元的冠军奖金,帮助那些有志于赴国际赛场打拼的中国选手。

  梁文冲本站的比赛堪称完美,在四轮的比赛中一路领先,最终以低于标准杆15杆的成绩夺冠。在年初的海南站中,他以同样的成绩夺冠,而且对第二名都保持10杆左右的优势,已经成为中国当前最出色的球手。此站的胜利,他也为自己今年的战绩再添一胜,为欧米茄中巡赛赛季画上圆满的句号。

  在今天的决赛日中,梁文冲赛前以5杆的优势进入今天的比赛。不过,因为同组对手的疲软,梁文冲的冠军之路走的平坦无奇,同组的李超、施宁杰自始至终未造成威胁性的挑战。前九洞结束后,差距已经扩大到八杆,李超前九洞离谱的出现三个失误,打出39杆(+3),如果把他四轮前九洞的成绩做个总和(38、40、34、39)共损失了7杆,前九洞失血的压力对后九洞总是过重的负荷,充其量也只是补救失分罢了。反观对手阿冲则是有得有失的以两个Birdie,二个Bogey平标准杆打完前九洞,李超争冠的机会已经微乎其微。

  梁文冲顺利地以68杆(-4)打完第四轮,在全场如雷贯耳的掌声中脱帽谢谢久违了半年的忠实球迷们。这一幕是欧米茄高尔夫球锦标赛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在接过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高协常务副主席张小宁颁赠的冠军杯及欧米茄中港区总裁卢克勤颁发的人民币15万元冠军支票后表示:“这是我最开心的一刻,虽然离开了半年,还是有这么多北京的朋友支持我,更高兴的是你们支持这个比赛,谢谢大家,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欧米茄中巡赛。”

  欧米茄中巡赛中港区总裁卢克勤也在颁奖典礼上特别表示:“感谢您出席2006欧米茄中巡赛—高尔夫球锦标赛,非常高兴能够与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我谨代表欧米茄向各位表示由衷得谢意,你们的支持使得2006欧米茄高尔夫球锦标赛和2006欧米茄中国巡回赛取得了圆满成功!所有高尔夫球手在今天比赛中的出色表现证明高尔夫运动正在中国蓬勃发展。”

  今天的比赛中另一位大赢家就是张连伟,虽然他是以四轮总成绩291杆排在3位,但他保持了也创造了欧米茄中巡赛参赛以来“永远前三名”的表现,也因为如此,他顺利登上2006欧米茄中巡赛年度排行榜首,成为最新的年度奖金王,也拿下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座职业巡回赛年度排行榜奖杯。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时,阿冲将15万元人民币支票回赠给欧米茄中巡赛, 这个破天荒回赠奖金的举动旨在希望成立基金会,协助球手出国体验赛事。阿冲说:“我真的希望以我自己捐出的微薄之力为有困难的球手尽点力。” 阿冲辛苦的用心为欧米茄中巡赛收官之战画上最温暖的句号。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