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台球队"打人事件"尚未平息 总局批评:闻所未闻

2006年12月18日 14:16

    中国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崔志强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会认真调查这件事情”。多哈亚运会期间,十九岁的周萌萌在女子八球赛半决赛失利后,退出铜牌争夺赛。她稍后对记者说,退出是因为男队友田鹏飞殴打和骚扰她。周萌萌的父亲日前也表示,周萌萌被打一事将诉诸法律。图为周萌萌、田鹏飞十一月二十九日出征亚运会前的资料照片。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多哈亚运会已经闭幕三天了,但女子8球半决赛前夜中国代表团内部突发的“打人事件”至今尚未平息。

  周萌萌的父亲周瑞新铁了心要将打人的田鹏飞和小球中心两位“诽谤”周萌萌的领导张小宁、王立伟告上法庭,而田鹏飞一家则依然不发一言,等待着小球中心的处理结果。本周,中国代表团就要召开庆功会,总结亚运会各项目得失,这也逼得小球中心必须要在本周内拿出处罚结果。“打人事件”不处理停当,这亚运会的总结报告就没法儿划上一个句号。

  宁丢金牌不出乱子

  虽然小球中心一直希望“大事化小”、“息事宁人”,但周萌萌一方的坚持上告,和田鹏飞方面“打人”事实的基本确认,使得这件事很难按照小球中心的设想发展。而此事越闹越大,甚至影响到了中国体育整体的国际形象,致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对中国台球队也颇有微词。据悉,已有总局高层领导表态,亚运会台球一共就7块金牌,宁可不去人不要金牌,也不能再出这样的乱子。而现在的确有消息说,2009年在高雄举行的亚洲杯台球比赛,和2010年的一个世界级台球赛,中国都将不再组织选手出战。

  据悉,田鹏飞和周萌萌的这起“打人事件”,已经被体育总局高层批评是“解放以来,大型洲际比赛中最为恶劣的事件。而且是运动员自己爆料,简直闻所未闻。”只能说,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受影响最大的还是方兴未艾的台球事业本身。上海市台球协会秘书长徐荣根对此表示,斩断一些公派出国比赛的机会,对于近期台球运动的发展肯定是有影响的,“但坏事也能变好事,希望体育总局能借此加强对非奥运项目的管理。”

  泰国选手反来致歉

  在总局的压力下,小球中心在回国后加快了解决事端的步伐,但可惜并不奏效。据说,小球中心主任张小宁、副主任王立伟,以及中心专门负责台球项目的二部部长刘荣耀,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唐凤翔……这几天都已跟周萌萌的父母有过沟通。但周家并不合作,据说周萌萌的母亲在电话中坚持要求田鹏飞公开赔礼道歉,并抱怨说“打人事件”发生第二天原本就要求女儿回国,但小球中心以比赛尚未结束为由卡住不放,现在伤全褪了,最直接的证据没有了。有业内人士分析,下一步,小球中心可能会迫于压力,提出对周萌萌免于处罚的处理意见,换周家一个放弃起诉。而上海市台球协会也可能会出面做一些调和的工作,毕竟台球协会跟周家接触的时间更长,更容易达成协议。

  如果说“打人事件”还能找出一些喜剧的成分,那便是糊里糊涂被扯进来的泰国选手素颇·森蜡的说明了。事发后,素颇·森蜡主动找田鹏飞和亚运会上的中国裁判“打招呼”,“周萌萌是跟我很亲近,但我跟她只是一般同行的接触,我在泰国国内是有女朋友的,请你们不要误会。”据说,这小伙子也被突如其来的绯闻砸得不轻,那几天泰国报纸也天天大标题炒着他在多哈的“跨国恋情”,他女朋友看了也差点跟他“翻毛腔”。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王嫣)

 
编辑:卢岩】
 

专题:2006多哈亚运会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