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张怡宁“单挑”王励勤 “国球大典”也娱乐到底

2006年12月19日 23:32

  中新网长沙12月19日电: 题:张怡宁“单挑”王励勤 “国球大典”娱乐到底

  记者 李思之 邓霞

  乒乓球世界冠军们在台上一字排开,接受在场观众的挑战;站点打、转圈打、花式打法;女乒世界第一张怡宁“单挑”男单世界第一王励勤,虽然今年的“国球大典”已升级为国际乒联承认的A级“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但全民参与、全民娱乐的观念依旧让乒乓球迷“狠狠”的快乐了一把。

   校际冠军“对阵”世界冠军

  “乒乓总动员”网络海选作为今年国球大典首次引入的“网络海选”概念,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共吸引了来自辽宁、江苏等省市数十所中学报名参赛。在本月十二日的遴选后,北大附中队在前世界乒乓球冠军丁松带领下脱颖而出,夺得今晚挑战世界冠军们的机会。

  由付楠荻、刘一丁、冯凯泽三名中学生组成的北大附中队一出场就得到了主持人黄健翔、汪涵的重点关照,而脚只能停留在固定点接球的“梅花桩打法”和必须围绕一根柱子转圈打球的“连轴转打法”让世界冠军们十分不适应,加之两名世界冠军组队“迎战”一名中学生,很快施拉格/李嘉薇、波尔/王楠、王皓/福原爱六位世界冠军组成的三队以0比三败下阵来。

  在现场观众的“哄笑”中,王皓憨厚的表示:“挺有意思。”而“比赛”中判罚明显不公正的两位主持人“比赛”结束后也道出了“心声”:“为了鼓励小队员们,也是为了将快乐进行到底。”

   女单第一“单挑”男单第一

  今晚的焦点集中在张怡宁“单挑”王励勤的乒乓“性别大战”上,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手持由主办方经过全国遴选出的两只“特种”乒乓球拍“痛苦”地迎战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

  张怡宁也果然如赛前所说,“如果是特别不好的拍子,我会不好意思打的。”两人的比赛相当“平和”,就是一场美妙的表演。

  第一局,王励勤选择的是像手枪一样的球拍。换了“武器”的王励勤一开始就回球失误连丢两分,虽然顽强的扳回三分,但最终以三比五败下阵来。第二局,王励勤拿着一只像粉刷的球拍与张怡宁对攻,但兵器明显不称手,很快以0比五再丢一阵。

  第三局,王励勤“终于”拿到了自己的球拍,但打到第三个球后,王励勤的球拍又被主持人换了一只巴掌大的球拍,并很快再以二比五丢掉了第三局。

  两位世界排名第一的乒坛名将张怡宁、王励勤比赛结束后一首《有一点动心》获得了现场观众雷动的掌声与笑声。


 
编辑:余瑞冬】
:::相 关 报 道:::
·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一姐张怡宁成就双冠王
·首届“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对阵抽签在长沙揭晓
·首届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将开赛 奖金达20万美元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