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亚冬会前奏:长春展现北国魅力 节俭办好运动会

2006年12月28日 04:48


即将承办亚冬会赛事的长春五环体育馆

  中新社长春十二月二十七日电 题:长春展现北国魅力

  中新社记者 吴庆才

  当多哈献给亚洲的一场如诗如梦般的亚运盛典开幕时,肩负“取经”使命的亚冬会组委会秘书长安莉在看台一隅感叹:卡塔尔人用金钱堆出了一届亚运会。

  为了举办这届亚运会,卡塔尔投入了二十八亿美元,单开幕式就耗资一点八亿美元。多哈亚运会开幕式华美的程度,也已超越了世界顶级的悉尼和雅典奥运会。媒体评价,这是一届“奢华的盛宴”。

  世界的眼光很自然地聚焦到了中国。未来四年,中国将有三次大型的赛会:二00七年长春亚冬会、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二0一0年的广州亚运会。作为多哈之后,中国举办的最有影响力的洲际赛事,亚冬会首当其冲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多哈亚运赛会期间,前去考察的安莉一度急得“上火”,毕竟长春学不了财大气粗的多哈,砸数十亿美金去办一届亚冬会。但随着考察的深入,安莉的心态渐渐平和。

  安莉认为,亚冬会和亚运会无论从规模还是参赛人数上都没有可比性,长春作为一个尚不发达的城市,也不能与富得流油的多哈媲美。但是,长春有信心举办一届既节俭,又有相当水平的魅力运动会。

  安莉表示,长春将在服务和赛事的组织上下功夫,同时也会展示汽车之城、电影之城的独特魅力,力争向亚洲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关东风情和冰雪体育的风采。

  “长春亚冬会不走奢华路线。”长春市市长祝业精一次新闻发布会后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想得更多的是如何借助亚冬会这个舞台,促进长春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广州曾以九运会为契机,使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水平至少提早十年,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二00八年北京奥运涉及一亿立方平米的建筑,也将使北京的城市建设提前十年。务实的长春人早已把亚冬会当作城市腾飞的“助推器”。

  据介绍,本届亚冬会的“五馆一场”总投资为四点九亿元人民币。但用于城市基础设施环境整治等方面的投入却高达两百二十亿元人民币。四年来长春新建道路两百一十六条,改造巷道三千六百八十九条,新建绿地两百六十八块,绿化覆盖率已达到百分之四十五,城里的空气环境优良天数达三百四十五天以上,连续三年居东北三省会之首,今年还拿到了省级卫生城市的牌子。

  亚冬会正在给长春带来实实在在的变化。记者初入长春采访时发现,长春人个个洋溢着友好的笑容,火车站干净整洁,没有黑车也没有票贩子。驱车途经市区,城市街道宽阔整洁,街头交通井然有序。偶尔有一辆辆城市列车沿着轻轨穿城而过,似在带领这个城市驶入快速发展的轨道。

  “就长春而言,充分挖掘和延伸亚冬会的内涵和潜力才是最重要的。” 祝业精说:“因为这必将大大的推进长春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步伐。”


 
编辑:宋方灿】
:::相 关 报 道:::
·规模空前筹备就绪 长春亚冬会期待精彩亮相(图)
·第六届亚冬会火炬在北京点燃 传递活动随之展开
·亚冬会圣火在长白山天池采集
·第6届亚冬会筹备进入攻坚阶段 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