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短道速滑中韩貌似"平分秋色" 中国含金量显不足
2007年02月01日 17:16


    一月三十一日,在长春亚冬会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上,中韩两队水平相当争夺激烈,最终韩国获得冠军,中国亚军。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长春二月一日电 题;短道速滑中韩貌似“平分秋色”

  中新社记者 沈晨

  各取四金,亚冬会短道速滑赛场,中韩两强貌似战成平手。如算奖牌总数,斩获四金三银五铜的中国队还更胜一筹。但在内行人的眼中,中韩两强的实力对比,决非数字上显示的“平分秋色”或者“中强韩弱”。

  “在技术与训练理念上,中国队与韩国队仍有相当的差距。”中国体育代表团副秘书长刘晓农说,“在中长距离项目和接力项目上,中国队也处于相对落后的地位。”

  无论是冬奥会,还是亚冬会,中韩对决都是短道速滑赛场的主旋律,两支队伍都是世界顶尖水平。在以往的多次交手过程中,中国队一直处于下风。尤其是在都灵冬奥会上,中国队只取一金,该成绩在韩国队“六金”面前显得有些苍白。

  如刘晓农所说,中国队在亚冬会上的强势出击,很大程度上依靠主场作战的优势。借助天时、地利、人和与韩国队打成平手,不能算具备与韩国队“叫板”的实力。

  就金牌的含金量而言,中国队四金的成色也稍显不足。除王濛的女子五百米金牌外,胡泽的男子五百米和隋宝库的男子一千五百米金牌多少有些幸运和意外的成分。中国队女子三千米接力赛夺金,还要感谢日本队和哈萨克斯坦队的“帮忙”,若不是韩国女队在超越时受到她们的“阻挡”,中国队也不能在最后三圈时觅得机会“顺利”夺冠。

  昨晚进行的男、女一千米决赛中,韩国队的安贤洙和陈善有夺冠过程干净利落,与队友的协作也近乎完美。中国队的王濛、周洋、隋宝库、李野都闯入了决赛,但相互之间的配合缺乏默契,王濛、隋宝库均陷入了孤军奋战的局面。从某种程度上看,昨晚进行的短道速滑男、女一千米激战更是中韩两队的真实体现。

  “我们在后备人才方面也落后韩国队。在培养后备人才方面,我们需要提高基层教练员的水平。”刘晓农认为,中韩两队在短道速滑项目上的差距,决不能简单地用金牌数、奖牌数来体现。

  亚冬会首日王濛“炮轰”新任主教练李琰,更说明中国队内部有严重的问题。虽然,王濛在女子三千米接力赛夺金后,与李琰击掌相庆,两人矛盾似有缓和。但对于接手中国队不足一年的主教练李琰来说,任重而道远。

  中韩两强亚冬会交上了一份貌似“平分秋色”的成绩单。三年后的温哥华冬奥会,成绩单如何,尚待分解。但冬奥会的成绩单,绝对是实打实的。(完)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