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场上没感觉打球没兴趣 萨芬法网遭淘汰萌生退意
2007年05月31日 17:08 来源:新民晚报


    资料图片:萨芬在领奖台上。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红土飞扬,是罗兰·加洛斯的印记。而球员们,也有自己的“传统”。摔拍子,罚款——这些是萨芬在法网的“老花头”。

  昨天,在法网第二轮被列第22号种子的萨芬以4比6,4比6和5比7不敌塞尔维亚的蒂普萨雷维奇,告别巴黎。“所有那些坏毛病都没有变,我的网球却变了。我已经27岁了,必须承认我正在走下坡路。”在第一盘的前半段,萨芬控制了场上局势,但之后却连续回球下网。“如果情况没有好转,我想我会离开。为了赢得比赛,为了重新回到世界前10而费劲挣扎,这不是我的作风,我也不会留恋这样的网球生活。”对于萨芬来说,若不能风风光光地享受网球,还不如洒脱地离开。蒂普萨雷维奇对萨芬很了解,“网球是萨芬的玩具而已,有兴趣的时候,他能击败任何人。显然今天,网球不是萨芬的兴趣所在。”

  狠狠砸了几下拍子,他甚至把网球踢上了看台。更多时候,他不停用俄语对自己小声嘀咕。“这些年来,ATP不知道从我身上赚走多少钱。我不在乎罚款,我更在意在球场上的感觉。”比赛中有些气急败坏的萨芬来到人前,耷拉着脑袋神情懊恼。“现在提起萨芬这个名字,我妹妹更出名。”萨芬现在的世界排名是第24位,而妹妹萨芬娜则位列女单第11位。

  自从十几岁搬去了巴塞罗那的网球学校,萨芬与教练妈妈便是聚少离多。“她很少来看我打球。回莫斯科的时候,她会来我的公寓把脏衣服拿回家洗。我们的母子关系并不建立在网球上。”但这次萨芬说要和妈妈在巴黎好好吃一顿,“我想我需要一个亲人、朋友、老师和我讨论一下我的未来。妈妈显然是最好的人选。”两座大满贯金杯得主、前世界第一的萨芬,无法容忍自己游离在世界一流之外,“如果每次比赛前两轮,我打起来就这么艰难,那实在是没意思透了。也许明年,我就会和网球说再见。”(华心怡)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