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法网:海宁横扫小威进四强 伊万诺维奇爆冷晋级
2007年06月06日 09:07 来源:新华网

  在法网5日进行的4场女单四分之一决赛里,卫冕冠军、比利时人海宁出人意料地以6:4和6:3轻松过关;而最先进行的两场半决赛里,塞尔维亚双姝扬科维奇和伊万科维奇战胜各自对手后,均顺利挺进半决赛。

  在2003年法网比赛中,当时如日中天的美国人塞·威廉姆斯(小威)同海宁在半决赛中狭路相逢,结果海宁在一边倒的法国观众的支持下苦战三盘艰难战胜对手,并取得当年的法网冠军。而当时的卫冕冠军小威在嘘声中离场,赛后连声抱怨观众对她不公,并洒下伤心的泪水。

  是役小威进入状态缓慢,首个发球局就出现两次非受迫性失误,而“红土女皇”海宁则不断送上精彩的正反手制胜球,轻松取得1:0的领先。接着,海宁顺利保住发球局。8号种子小威在第三局开始发挥发球的威力,终于取得自己的第一分。然而,小威为她首局的漫不经心付出了代价,因为在此之后的比赛中双方均强势保发,比分也最后上升到6:4。

  尽管赛前媒体普遍认为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然而事实证明海宁还是技高一筹。第二盘仍是小威首先发球。这位昔日网坛霸主在40:30的情况下被海宁连追三分,再次丢掉第一个发球局。不过,小威在海宁发球的第二局里连下4分,将比分扳成1:1平,将两人拉回到同一起跑线上。然而,作为红土赛季开始以来最为出色的选手,海宁随即在第五局破发,再次确立多一次破发的优势。此后,小威大势已去。她在丢掉第三个发球局之后,以3:6输掉整场比赛。

  在中央球场此前的一场比赛里,19岁的塞尔维亚姑娘伊万诺维奇以6:0、3:6和6:1战胜俄罗斯的3号种子库兹涅佐娃,爆出不大不小的冷门。

  库兹涅佐娃在法网之前的红土比赛中气势逼人,虽然未曾取得任何冠军头衔,但仍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到职业生涯最高的第三位,可是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伊万诺维奇的大力击球给库兹涅佐娃造成极大的困难,首盘后者竟然吃了个“鸭蛋”。

  第二盘开局阶段,俄罗斯人的局面依然没有好转,首个发球局便告失守。好在她随后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两人又回到同一起跑线上。第四局,伊万诺维奇双误和一次正手非受迫性失误以及库兹涅佐娃的一记刁钻的正手制胜球,使后者占有3个破发点,在浪费了前两个之后,库兹涅佐娃夺下该局,比分变成3:1。此后,伊万诺维奇已无力回天。

  第三盘,身高比对手高出10公分的伊万诺维奇加强了击球的攻击力,可怜的库兹涅佐娃经常在场上脚步踉跄,让人看不到希望;在丢掉两个发球局后,库兹涅佐娃以1:6输掉比赛。

  此外的两场四分之一决赛结果正常,伊万诺维奇的同胞扬科维奇顶住了对手瓦伊迪索娃在第二盘的抵抗后,以6:3和7:5晋级。她将在半决赛里对阵屡战不胜的海宁。

  莎拉波娃在红土场上的出色表现仍在继续,她在以6:3和6:4战胜同胞、9号种子恰克韦塔泽后,已创造了自己征战法网的最佳成绩。她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同样势头凶猛的伊万诺维奇。(记者王集旻)


 
编辑:卢岩】
:::相 关 报 道:::
·多雨坏天气让海宁不爽 卫冕冠军炮轰法网组委会
·法网种子名单揭晓:费德勒海宁居首位 李娜列16
·忘却过去充分享受生活 海宁巨资购买泰国度假屋
·世界名将海宁、辛吉斯等将云集今届中网公开赛
  相关专题:200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