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奥委会做火炬手选拔安排 面向全体育界人士
2007年07月11日 15:31 来源:中国体育报

  为做好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根据《北京奥组委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计划》安排,结合中国奥委会实际情况,日前中国奥委会专门制定《中国奥委会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安排》,并于7月5日正式下发至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及总局各厅、司、局,各直属单位,要求各单位部门请严格按照本安排,加强对选拔工作的组织领导,并结合地方实际,做好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推荐工作。

  火炬接力是奥林匹克运动最有代表性的文化活动之一,也是奥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中国奥委会正根据北京奥运火炬手选拔的安排,全力做好中国奥委会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根据北京奥组委火炬手名额分配比例,中国奥委会参加2008年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的火炬手为1880名,其中50名登珠峰火炬手由奥运火炬珠峰传递领导小组提出人选并按程序报中国奥委会审批。

  中国奥委会火炬手选拔范围面向全体体育界人士,包括各项目杰出运动员、教练员和为中国体育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体育工作者(包括符合条件、身体健康的离退休人员)。可以预计,许多优秀的中国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界杰出代表,将成为中国奥委会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并在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中,充分展现中国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人的风采,为北京奥运会添彩。

  中国奥委会高度重视中国奥委会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成立了以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胡家燕为组长的中国奥委会奥运火炬手选拔工作小组。

  根据中国奥委会日前下发的相关通知,为保证火炬手方便参与各地的传递活动,各省(区、市)体育局根据分配名额并按照本安排负责推荐产生本地火炬手候选人,并报中国奥委会火炬手选拔工作小组评审;各省(区、市)运动员和在国家队任职的教练员(人事关系在地方)火炬手由各地体育局选拔产生,代表中国奥委会参加在当地组织的火炬传递活动,不在总局在京单位名额中产生;为保证奥运会备战工作,各省(区、市)在国家集训队的运动员,原则上不参加本次火炬手选拔活动,确有必要参加火炬接力活动的运动员人选,由中国奥委会和国家体育总局另行研究决定。中国奥委会本部(北京)选拔的51名火炬手由在京各单位推荐产生,只参与北京的火炬传递活动。这51名火炬手具体选拔办法及名额分配将另文下发。


 
编辑:卢岩】
:::相 关 报 道:::
·图:河南首批联想奥运提名火炬手诞生
·江苏境内火炬手选拔正式开始 海外侨胞也有份额
·张学友获殊荣当选火炬手 明年5月传递奥运圣火
·奥运会火炬手青岛地区选拔拉开帷幕
·香港著名歌星张学友担任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