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有望柏林世锦赛复出 有望再度与罗伯斯较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有望柏林世锦赛复出 有望再度与罗伯斯较量
2009年01月05日 16:5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成功的手术和良好的恢复让刘翔离参加2009年柏林世锦赛的设想越来越近。据国家田径队总教练、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透露:如果情况足够理想,今年8月在柏林举行的田径世锦赛上,中国观众就能重新看到翔飞人的身影。假如这一愿望实现,柏林世锦赛上就再度出现刘翔与古巴小子罗伯斯同场竞技的精彩场面。

  但冯树勇也表示:“参加世锦赛并不是刘翔的既定任务,如果他感觉自己恢复得好,参赛就将有助于他恢复信心。不过,我们不会急着让刘翔复出,一切看他自己的情况与选择。如果世锦赛时不能复出,那么我们会安排他先参加一些国内的比赛。”

  根据国际田联规定,柏林世锦赛的达标时间从2008年1月1日开始,到2009年8月3日(世锦赛开幕前12天)结束。世锦赛男子110米栏的A标仍是13秒55。虽然刘翔2008年只参加了2项室外比赛,但他在5月“好运北京”系列赛上跑出过13秒18,因此他已稳获世锦赛入场券。此外,中国选手史冬鹏、纪伟、谢文骏也都达到了世锦赛A标,按每个国家满额三个参赛席位,中国队将在他们四个人中选定三人出征今年的柏林世锦赛。

  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将在8月15日开幕,届时如果刘翔能够参赛,那么伤愈复出的他,将与北京奥运会110米栏冠军罗伯斯有一番动人心魄的争斗。平心而论,受伤后的刘翔与如日中天的罗伯斯目前存在着一定差距,期待刘翔能卫冕世锦赛冠军,显然难度非常大。在奥运会受伤退赛一年后,实际上刘翔如能再次出现在世界顶级大赛的赛场,这本身就是一种胜利。对刘翔来说,更重要的体验是世界级比赛的过程,找回参加大赛的感觉,胜负结果已不再重要。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