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22号种子郑洁成先锋 要更努力提高身体素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澳网22号种子郑洁成先锋 要更努力提高身体素质
2009年01月16日 08:40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的澳网公开赛即将在下周一揭幕,昨天,澳网组委会也公布了本次比赛的男女单打各32位种子选手的名单。纳达尔和扬科维奇分列男女头号种子,而中国金花郑洁将以22号种子的身份出赛。

  由于李娜因伤无缘澳网,因此女单种子中只有一位中国姑娘的名字,她就是被列为大赛22号种子的郑洁。成为种子选手意味着女单首轮中,郑洁不会遭遇太强的对手;甚至第二轮也是如此,这有助于郑洁在今年首项大满贯取得好成绩。此外,中国球员袁梦获得了澳网正赛外卡,而晏紫将参加资格赛,在昨天的资格赛首轮中,晏紫轻松晋级。

  对于郑洁而言,今年的澳网将是她单飞后的首个大赛。在法新社看来,在排名比较靠前的选手中,包括中国金花郑洁以及日本的天才少年锦织圭在内的“亚洲力量”都是澳网中不可忽略的球员,“曾经赢得过3项单打冠军以及11项双打冠军(包括澳网与温网)的郑洁将是澳网中不可忽视的亚洲先锋。”

  作为澳网种子选手出战,郑洁也希望能够进一步提高体能,“对我来说最需要提高的一点就是体能。因为我们亚洲选手一般个子比较矮小,身体优势不如欧美选手。因此如果想要变得更强壮、更有力量,那就要更努力地提高身体素质。”

  其他主要的种子选手方面,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则分列男单2-4号种子。而在女单方面,大赛2号种子是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萨芬娜将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