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成体坛史上第一富姐 夺澳网冠军创神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小威成体坛史上第一富姐 夺澳网冠军创神奇(图)
2009年02月01日 09:24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威廉姆斯(图)。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澳网:老辣小威点中芬妹死穴 续写奇数年夺冠奇迹

  “这种感觉太酷了!”性格直率的小威从来不愿意隐藏内心最真实的感受,因为她也排在考特、纳芙拉蒂洛娃、埃弗特和格拉芙之后成为第5个至少赢得10个大满贯单打的冠军选手,“我从未想过我会和她们一起写进历史。但现在,威廉姆斯的姓氏也成为伟大的一部分。”

  这届比赛,萨芬娜一直展现着自己的坚韧和进攻性,但决赛时这一切都在小威面前失效。比赛初,萨芬娜只能奢侈地期待不要输得太难看。就算是在第二盘,第一次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时,她也都无法奢望阻止小威夺冠的步伐。

  带着在2003年、2005年以及2007年捧起澳网后冠的传统,“塞蕾娜定律”又一次生效。请不要仅仅执著于这一点,要知道,从胜率上看,小威大满贯决赛13战10胜77%的胜率,甚至超越了费德勒。这个美国黑珍珠的伟大已跨越了性别。

  “我很喜欢在这里比赛,观众们对我一直很好,我非常感谢你们。我很开心可以夺冠,我非常需要这个胜利。”小威滔滔不绝,谁都可以理解她的激动,当然她不会忘记自己的家人,“我要谢谢父母,感激你们给予我的支持,还要谢谢姐姐,谢谢你今天早上与我一起练球,我们还一起赢得了双打冠军。”

  对于自己一场比赛写就的诸多传奇,小威的自信令所有人信服,“就像我在去年美网说的一样,排名世界第一对于我来说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我一直觉得自己是最棒的,无论我的排名是第1还是第100。”

  当然,从去年的美网夺冠算起,小威的奇迹并没有止步,这是她连续第二个大满贯冠军,这也让人们想起了在2002年到2003年间那段时间的塞蕾娜。6年前她完成了塞蕾娜大满贯,而6年后,她能否再次实现这一壮举,让我们拭目以待。

  塞蕾娜·威廉姆斯这一战的神奇

  - 包揽澳网单双打的冠军;

  - 公开赛时代第5位先后四次在墨尔本公园封后的球员;

  - 将第三次登上世界第一的位置;

  - 两周内收获的222.5万澳元的巨额奖金,超越高尔夫界女皇索伦斯坦,

  成为世界体坛有史以来职业奖金最高的女运动员。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