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揭菲尔普斯危机公关 最大亮点是向妈妈道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专家揭菲尔普斯危机公关 最大亮点是向妈妈道歉
2009年02月04日 10:31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菲尔普斯的危机公关手法并不高明,但效果却非常好。这一点就连接受记者采访的公共关系学的专家也不得不为菲尔普斯的危机公关而竖起大拇指。

  专家认为,“作为一个全世界都关注的名人,媒体对菲尔普斯的关注度和曝光率也是非常高的,而发生在他身上的负面和污点新闻更是大众关注的焦点,也是媒体报道的热点。因为一向以正面、积极、健康的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的菲尔普斯出现了吸食大麻这样的负面新闻,一下就颠覆了人们脑海中所固有的一种认识。”

  当负面新闻发生后,选择公开道歉这是一种西方危机公关的常规手法。专家认为,菲尔普斯在第一时间承认吸食大麻并公开道歉,这个行为看似简单,但背后肯定有一个强大的公关团队在帮他运作此事。“选择在什么时候道歉,如何使用措辞,这些都是非常有讲究的。而且之前就有报道说,在英国媒体曝光这一照片之前,菲尔普斯的团队就试图用高价来收购此照片。由此可见,菲尔普斯团队的危机公关其实在新闻曝光前就已经开始了。”专家说。

  虽然在专家看来,菲尔普斯危机公关的手法很常规,但其中却有一个亮点,也正是这个亮点博得了无数人的同情。专家所说的这个亮点正是菲尔普斯向母亲认错这个细节。众所周知,菲尔普斯来自一个单亲家庭,从小和母亲在一起生活,他对母亲也尤为尊重。但是当母亲得知儿子吸食大麻后,面对镜头的母亲表现得非常失望甚至流下了泪水。菲尔普斯也承认从未见母亲如此沮丧过,而这件事情对母亲的伤害超过了其他任何事情。

  专家说:“在菲尔普斯的危机公关中,向母亲道歉这张牌打得非常漂亮,应该说是他这次危机公关中杀伤力以及效果最好的一个。因为这个环节打动了所有人的心,人们在被亲情感动的情况下,也会原谅这个年轻不懂事的孩子。”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