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明星"高发病"致病原因:女星裸露博出位致冻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探明星"高发病"致病原因:女星裸露博出位致冻伤

2010年10月22日 08:1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林峰因颈椎病被笑称为“TVB最容易受伤的男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最近明星频传各式各样奇奇怪怪的“工伤”,除了常见的抑郁症或者拍片意外导致的外伤等明星职业病之外,有些病痛还真是让人意想不到。当然,这也提醒了我们,照顾自己的身体要从小事、小处着眼,有些坏习惯看上去无伤大雅,但量变会带来质变,“积劳”往往“成疾”。

  头号病魔:颈椎病

  遭灾明星:苏有朋、林峰

  高危人群:“空中飞人”

  致病原因:工作连轴转,睡眠条件差

  颈椎病最常见的病因是因为伏案工作、长期低头的缘故,导致颈椎劳损,明星这种类以“游走”和“活动”为主要工作内容的人群竟然也是颈椎病的高发人群真是让人惊讶。而且娱乐圈内常见的颈椎病多发于女星,主要是骨刺。因为女星常要拍古装戏,而古装的假发通常都重达几公斤,长期顶着如此重的头套拍戏颈椎受损也很正常。但男明星的头套通常都不会太重,最近几位男明星频爆颈椎移位,不少外行人觉得匪夷所思。

  男星一般会爆出职业病都是拍打戏受伤,比如甄子丹的S型脊椎或者李治廷拍《李小龙》导致手部受伤等。像林峰那种颈椎移位也比较少见。今年9月林峰拍戏中途倒地送院治疗后医生诊断为颈椎移位。倒地的原因是有两节骨头凸出压迫神经线以致其颈部及肩膀位置暂不能动。近日因为颈椎的疾病,林峰再次被爆出不得不推掉10项工作,损失多达400万港元的新闻。

  与林峰同病相怜的苏有朋则表示,他得病此主要在于工作排满档期,不得不在赶通告的间隙补睡眠,得不到良好的睡眠环境导致了颈椎病。苏有朋说:“可能是工作性质决定了我得这种病,生活长期没有规律,经常歪七扭八地靠在车上、飞机上的座位就睡着了,最后落下颈椎间盘突出这个毛病。拍戏的时候就常常感到头晕,这种病已经困扰了我很久。”

  专家意见

  南方医院骨科副教授张耀旋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颈椎问题需要注意的是有很多人认为做牵引就能缓解这个问题,但其实要区分究竟是哪一种类型的颈椎问题。比如浅显一点讲,如果你颈椎的问题会导致手麻,那么做牵引是有一定功效的。但如果你的颈椎问题的表现是头晕,这种情况就不要盲目地做牵引。另外,伴随着年龄的增长,骨质增生的情况也会增多,建议平时坐飞机和长途汽车时要带颈围,可以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