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门"凸显影视圈隐忧 专家:这真是很大的错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爆炸门"凸显影视圈隐忧 专家:这真是很大的错误

2010年10月27日 15:0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Selina:我再也不拍爆炸戏了!  (设计对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的两位主演Selina和俞灏明因爆炸戏受重伤,原因究竟为何?羊城晚报记者昨日就此事采访了电影《西风烈》的动作指导李忠志。来自香港的李忠志曾担任《保持通话》、《男儿本色》、《宝贝计划》、 《新警察故事》等多部动作电影的动作指导,还在2008年凭《保持通话》获得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奖。他从记者处了解到《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爆炸事件的前后细节后,忍不住叹息:“太离谱了,这真的是一个很大很大的错误!”

  除了技术错误之外,这次的“爆炸门”也显示出中国影视圈的隐忧。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圈内人告诉记者:“现在的剧组为了赚钱,投资的大头都给了明星,制作费能省则省。爆炸是很专业的工作,却不受重视,怎能不出问题?”

  质疑一:没有试爆

  曾目击事故发生的粉丝事后透露,两位主演在爆破戏之前的唯一准备就是“练了好几次路线,工作人员用嘴巴模拟砰砰砰砰的声音”。外界质疑,在拍摄有危险性的场面之前是否应该有更完善的准备?

  【正确做法】提前试爆,测试威力

  李忠志表示,演员在试走路线的同时,工作人员用嘴巴模拟爆炸声,确实是现在的剧组在拍爆炸戏之前的必要准备工作之一。但,这并不是全部:“在真正拍摄之前,必须要进行一次试爆。这是为了测试爆炸的实际威力,从而确定演员应该距离爆破点有多远。不能只轻信自己过去的经验,不进行试爆就直接拍摄。”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