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范冰冰挑战叛逆角色跟女生接吻 终“封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29岁范冰冰挑战叛逆角色跟女生接吻 终“封后”

2010年11月01日 15:5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范冰冰在片中饰演18岁的叛逆少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昨日闭幕,华语片《钢的琴》和《观音山》虽然在争夺“金麒麟”大奖时败给了以色列电影《亲密文法》,但分别拿下了“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两项大奖。凭借讲述东北往事的《钢的琴》拿下“影帝”的王千源感谢观众,笑称这个奖对他来说就像“成年人的棒棒糖”。而缺席的范冰冰则由《观音山》导演李玉替她领走奖杯———能在29岁这年拿到自己人生的第一个“影后”奖杯,显然范冰冰自己都没有料到。

  【入行来最叛逆角色】

  18岁自毁少女跟女生接吻

  《观音山》里,范冰冰扮演的少女南风是一个性格叛逆不羁的高考落榜生,每一次遇到困难,她都选择用自毁的方式来度过。29岁的范冰冰演绎这位18岁的少女十分成功。电影中,她时而头戴粉色假发,摇滚范十足地在舞台上疯狂歌唱;或是完全不化妆,颓废到底;时而拿起啤酒瓶砸自己的头,甚至做出割腕这样的惊险之举;或是跟陈柏霖扮演的丁波激情热吻,出位程度让对方都倍感尴尬:“我最难忘的还是与范冰冰的吻戏。一来因为对戏的是她,二来是因为之前我拍过的戏都几乎没有这样激烈的表演,所以这次演起来会觉得紧张尴尬,也就更加难忘。”甚至,范冰冰在片中还有跟女生接吻的情节,叛逆程度超越了她入行以来扮演过的所有角色。

  【电影节最出彩表演】

  美国人日本人都印象深刻

  《观音山》参加东京电影节,顺便在日本举行了全球首映礼。作为角逐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观音山》一亮相就备受赞誉。而“南风”范冰冰更是征服了日本观众,在闭幕之前一直被认为是今年东京电影节“影后”的最有力竞争者。日本观众认为,这个角色在残酷的青春岁月中过着懵懂的生活,看似放浪的背后,本质却很纯真美好。特别是面对爱情时,范冰冰表现出的那种羞涩和胆怯很令人心动。此外,国际重量级电影杂志《好莱坞报道》也连续撰写两篇文章来解读这部新片:“《观音山》的叙事性不强,然而就像是在面对浓稠的现实,无法挑出其中的瑕疵。”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