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忐忑》龚琳娜面授神曲技巧 回忆假唱落泪(图)(2)

2010年11月19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恩情有时:用一生的时间改变民族声乐

  打算回国发展的龚琳娜透露,除了举办自己的个人演唱会之外,还预计将《孔雀东南飞》改编成独唱音乐剧。“我还年轻,我还想挑战自己,我想从声音上,从表演上,手眼声法步,我想把中国传统的表现形式和现代作曲国际化的路结合起来做一个大的作品。我一直想做一个特别震撼人的作品。我自己从头到尾在一个气场当中,讲一个故事,然后观众会跟着笑,跟着哭,跟着难过,跟着震撼。跟我一样的,在音乐里,同时同样的震撼。”

  除此之外,龚琳娜还有一个更大的计划,这将付出她毕生的精力——“我希望做一个声音行动计划。联合跟我志同道合的那些歌者,还有声乐老师,我们一起来研究中国传统的发声技巧。比如说戏曲里各种行当他们是怎么发出来,现在戏曲学院都是口传心授,但是我们也要研究出来它的科学性在哪里。这样的话,如果有这个教材了,民族声乐他们可以教各种不同的唱法了,而不是只认为美声唱法是科学的。”

爆笑也有时:网友当面踢馆唱《忐忑》

  神曲一来,神人辈出。最令人捧腹的是,当天访谈现场还闯入两位叫板神曲的网友,当场挑战这首连王菲都不敢尝试的《忐忑》。龚琳娜并在现场开设“神曲培训班”,直言:“想要演绎《忐忑》,必先打通全身经络血脉!”

  面对网友的各种恶搞,龚琳娜表示,这首歌原本就是一个幽默的音乐小品。“我没有任何排斥,第一我个人不觉得这是恶搞,因为首先这个歌很幽默,它给大家提供了空间;第二如果大家都愿意来学这首曲子,那表示对这首曲子的尊敬,所以这是好的,所以我和老锣我们都很高兴。为什么是神曲?可能就是传神吧,精气神也是中国音乐里面,中国文化里面讲究的,我想这个神也摆在最后的一个。我觉得很重要,什么东西它要有灵魂,它要有一种精神。这首歌它没有中心思想,它就是你的感受,你感受到了什么,音乐对你带来了什么,你就懂了。”

  在旅居国外期间,龚琳娜认识了现在的丈夫老锣。谈及现在的生活,龚琳娜充满喜悦与感激。《忐忑》这首歌就是她这些年来爱情与幸福的最好见证。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