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生化危机》PK《哈利波特》 点燃贺岁档前战火

2010年11月22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2日电 “嗜血僵尸恐怖来袭、黑暗魔法再度降临”,11月的电影市场看似平静实则波涛汹涌,由《生化危机:战神再生》和《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领衔的票房混战一触即发。两部电影的剧情内容、拍摄风格、电影受众虽各不相同,却都是万众期待的巨作佳片,将年末贺岁档之前的电影市场点染的流光溢彩。

美式快餐VS英伦红茶

  根据同名热门游戏改编的《生化危机:战神再生》是一部再典型不过的美式大片——火爆炫目的激战场面、群尸乱舞的恐怖氛围、身手凌厉的美女主角、冷酷拉风的枪械武器,所有美式“重口味”全都融入其中。电影开场不久就为观众奉献了华丽的僵尸大战:艾丽丝单挑蜂拥而至的群尸,冷酷爆头的方式让对手招招毙命,用最简单直接的手法刺激观众们的感官神经,并将这种“虐尸”的快感延续到了影片的最后一分钟。

  相比之下,号称系列完结篇的《哈七》就要温吞许多,开篇即是凤凰社成员的逃亡生涯,中间穿插了不少儿女情长的温馨桥段。想要细细品味这杯“英伦红茶”,期待哈利与伏地魔终极之战的影迷们还要再耐心等上大半年的时间了。

3D特效PK巨幕影像

  《生化危机:战神再生》在国内有普通2D和3D两个版本公映,3D版本更是采用了和《阿凡达》同样的3D拍摄技术和摄像机,影像如同环绕立体声那样,变种僵尸始终如影随形萦绕在眼前,布头僵尸挥舞着寒光凛冽的巨斧仿佛触手可得,身临其境的荧幕震撼让人看得心惊肉跳。用影迷们的话说;“《战神再生》是今年看过最好的3D电影了,那种真实逼真的刺激感是无论如何不能被取代的。”

  《战神再生》的真人3D特效让“视觉控”们趋之若鹜,与之相比《哈七》则传统了很多。此前《哈七》也曾经有过推出3D的打算,无奈在2D转制过程中,效果并不理想,才放弃了制作3D的打算,转战巨幕市场。

冷酷震撼FT温情催泪

  僵尸片《生化危机:战神再生》一开场就为观众们呈现了满目疮痍的东京市,艾丽丝一行人飞回洛杉矶后,周围依旧充斥着死亡的味道,更强调出了她的冷峻与决断。为日后艾丽丝对决凶悍的变种僵尸,和队友们化险为夷,全身而退做足了情感铺垫。电影中出现的道具,包括主角们的使用的枪械飞刀,呼啸而过的军用飞机等等,全部都闪耀着现代感十足的冷酷气质。

  相比之下,《哈七》则怀着与生俱来的悲壮出世了。疯眼汉穆迪和家养小精灵多比的死亡,赚走了不少人的眼泪,罗恩受伤,比尔失去一只耳朵……不知道还有多少灾难等待着凤凰社的成员。电影拍到了第七部,故事即将完结,青春也将落幕,《哈七》的伤感不言而喻。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